环球门户网

阿尔德湖大核心在新基准测试中吞噬3 GHz

更新时间:2021-10-15 15:14:29

导读 1、许多阿尔德湖基准出现在雷达上。不过昨天提交的Geekbench 5(通过Benchleaks提供)让我们第一次了解了混合处理器的大核。2、aldrake-S

1、 许多阿尔德湖基准出现在雷达上。不过昨天提交的Geekbench 5(通过Benchleaks提供)让我们第一次了解了混合处理器的大核。

2、 aldrake-S将成为英特尔历史上第一款混合x86桌面处理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可能是最令人困惑的处理器版本之一。奥尔德莱克-s混合了“大”黄金湾和“小”格雷斯蒙特核心。可以想象,这给许多潜在的配置带来了生机。到目前为止,我们从Linux驱动程序更新中了解到,假设英特尔没有更多的技巧,Alder Lake-S可能会提供多达12种不同的口味。

3、 最新的Alder Lake-S例子没有名字,但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英特尔混合芯片的详细信息,我们就不怀疑它的准确性。经过测试的处理器运行在基于即将推出的LGA1700插槽的主板或测试平台上。Erlake-s可以同时支持DDR4和DDR5内存。虽然提交本身并未指定内存类型,但详细报告显示内存运行的时间配置为36-34-34-63。根据实际时间表,处理器很可能与DDR5内存配对。

4、 Alder Lake处理器有8个内核和16个线程,这意味着由于Gracemont内核缺乏Huper-Threading支持,因此只能与“大”Golden Cove内核一起使用。处理器似乎有一个3 GHz的基本时钟和一个升压时钟,但它可能是一个早期的工程样本。尽管如此,之前的阿尔德湖S芯片使用了4千兆赫的升压时钟。然而,它是一个16核模型,意味着八个黄金湾核心和八个格雷斯蒙特核心。英特尔是否会将金芯专有SKU的时钟设置得比混合SKU的时钟高,反之亦然?目前还不确定阿尔德湖将如何运作。

5、 遗憾的是,提交的Geekbench 5并没有为我们提供关于Alder Lake-S芯片性能的任何有意义的见解,因此不清楚它将如何在我们的CPU Benchmarks层次结构中积累。OpenCL基准测试只对显卡收费,在本例中是GeForce RTX 2080。因此,我们无法真正判断Alder Lake-S处理器的游戏性能,也无法判断它是否阻碍了基于图灵的显卡。

6、 基于英特尔10纳米增强型SuperFin工艺的Alder Lake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量产。不出所料,这些处理器将使用600系列芯片组和DDR5内存来控制全新的LGA1700主板。升级到新平台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价格将最终决定阿尔德湖是否出现在我们的最佳游戏CPU名单中。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