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在M1MacBook上推出了对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的支持

更新时间:2021-12-10 10:14:54

导读 iPad和MacBook的区别并不像现在这样微不足道。去年,苹果在部分MacBook机型上使用了基于ARM的定制M1芯片,从而在M1 MacBook上引入了对iPho

iPad和MacBook的区别并不像现在这样微不足道。去年,苹果在部分MacBook机型上使用了基于ARM的定制M1芯片,从而在M1 MacBook上引入了对iPhone和iPad应用的支持。该公司甚至称赞iPad Pro在20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电脑,而不是电脑。尽管Magic Keyboard配件也与这一概念背道而驰,但本周早些时候推出的最新iPad Pro型号运行在相同的M1芯片组上。这意味着iPad Pro 2021(以及未来型号的平板电脑)理论上可以处理许多MacBooks可以处理的相同工作负载,并且有可能为MacBooks运行应用程序。不过,即使很多人认为iPad Pro应该可以毫无问题地运行macOS,但iPad Pro还是可以在iPadOS(iOS平板版)上运行。即便如此,你还对新款iPad Pro感兴趣吗?

多年来,消费者一直在寻找带触摸屏的MAC,但这对于苹果来说仍然是一条未知之路。另一方面,在微软Windows领域,从平板电脑到PC的过渡更加顺畅。微软自己的Surface阵容显示,电脑可以是平板电脑,也可以是笔记本电脑。然而,苹果已经投资为iPad创建了一个名为“iPadOS”的独立操作系统。iPadOS上的体验相对更接近桌面,但还是错过了macOS提供的体验。

苹果一直在与开发人员合作,移植在M1处理器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但它也致力于中间解决方案。苹果的Rosetta 2将macOS应用程序使用的x86调用转换为在基于ARM的M1设备上无缝运行。因此,理论上,如果新iPad Pro可以运行macOS,即使苹果不太可能打开这个功能,也应该可以运行这些应用。

macOS上的多任务处理肯定比iPadOS多。即使苹果声称你可以在iPad上一次打开多个窗口,但这根本无法与多个桌面提供的体验相比。此外,某些应用程序的iPad版本与设计为在macOS上运行的完整桌面版本不匹配。

M1芯片提供的计算能力,加上高达16GB的RAM和2TB的存储空间,让高端iPad Pro看起来有些过时。与MacBook相比,它真正的优势不是便携性,而是触摸屏和5G连接。IPadOS无法充分利用所有这些硬件。就像苹果通过iPad Pro可以提供给用户的功能取悦用户一样,它只是限制用户,让他们可以购买两种不同的设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