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尼康1英寸堆叠式CMOS传感器拥有1000fps的拍摄速度

更新时间:2021-12-01 16:04:48

导读 虽然智能手机厂商还在玩百万像素游戏,但相机厂商正在研究数码摄影需要改进的其他方面。例如,尼康刚刚吹嘘开发了一种新的堆叠式互补金属氧

虽然智能手机厂商还在玩百万像素游戏,但相机厂商正在研究数码摄影需要改进的其他方面。例如,尼康刚刚吹嘘开发了一种新的堆叠式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传感器,它可以以每秒1000帧的速度捕获高分辨率图像,实际上可以达到4K。尽管这可能令人印象深刻,但这并不是该传感器能够实现的唯一壮举。

大多数消费者可能都熟悉高帧率作为支持慢动作视频录制的功能。那些通常高达120到240 fps,这使得这1,000 fps太夸张了。也就是说,超快的帧率不仅适用于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也适用于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也需要时刻“感知”周围环境的汽车。

传感器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归功于其独特的结构。虽然堆叠CMOS传感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尼康的创新之处在于读取用的底层芯片可以用BSI传感器直接控制顶层芯片。这大大减少了层间通信的延迟,并允许传感器每秒记录1000帧。

顶层芯片实际上分为264264个块,每个块有1616个像素,这样传感器的像素数就是1.84亿像素。底部芯片还可以独立控制每个区块的曝光。实际上,这意味着它只能照亮图像的某些黑暗区域,而不会过度暴露于其他区域,这与大多数传感器拥有的全有或全无系统不同。

尽管这款1英寸堆叠式CMOS本身令人印象深刻,但尼康正在开发它的事实让它更加令人印象深刻。虽然该公司以相机闻名,但在影像传感器的研发上并没有登上头条,立即引起轰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