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华硕用新的QLatch替换M点2螺丝

更新时间:2021-12-01 16:05:11

导读 任何使用M 2驱动程序来构建现代计算机的人都知道,它们通常是用螺钉固定的。问题是螺丝容易丢失,M 2 SSD的形状必须拧紧。华硕推出了新的

任何使用M.2驱动程序来构建现代计算机的人都知道,它们通常是用螺钉固定的。问题是螺丝容易丢失,M.2 SSD的形状必须拧紧。华硕推出了新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电脑厂商再也不会丢失SSD螺丝了。

这个解决方案叫做Q-Latch,既有基础又有创新。本质上,Q闩锁是一个塑料固定杆,只需拇指轻轻一弹,它就可以旋转到位。新的闩锁机制可以用于华硕的许多新主板,包括新的Z590和B560主板。

新的锁定机制肯定是一个改进,但它在公司目前提供的一些最昂贵的主板上不可用。华硕不可能完全靠自己提出这个想法。过去,一些使用M.2固态硬盘的商务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也使用类似的塑料夹。这些组件真正标志着这种类型的切割系统首次用于DIY计算组件。

一段时间以来,螺丝一直是电脑爱好者和电脑制造商的烦恼。如果您购买新的固态硬盘,它们通常不会附带安装菜单机箱所需的固定螺钉。这意味着,如果你卸下旧的固态硬盘来安装新的固态硬盘,却丢失了螺丝,那你就倒霉了。

增加使用传统螺丝方法难度的是,SSD有弹簧张力,可以保持直立。Q-Latch目前有几款更便宜的游戏主板可供游戏玩家使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