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高通失去了与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竞争

更新时间:2021-09-24 10:03:56

导读 周四,高通在与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数据要求的斗争中失败,此前欧洲最高法院重申监管机构有权查看数据,该案件已导致该公司被处以2 42亿欧

周四,高通在与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数据要求的斗争中失败,此前欧洲最高法院重申监管机构有权查看数据,该案件已导致该公司被处以2.42亿欧元(2.926亿美元)的罚款。

卢森堡欧洲法院(CJEU)的裁决将加强欧盟委员会在其他反垄断调查中的作用。

高通输掉了与欧盟反托拉斯监管机构的竞争

高通和欧盟委员会之间的争端表明,高通在过去三年中利用其市场力量击败了包括英特尔在内的竞争对手,并被罚款12亿欧元。

它对欧盟竞争法执法人员的不满始于2017年,当时该公司被告知提供更多信息。该案被指控在2009年至2011年间掠夺英国电话软件制造商Icera的掠夺性定价,后来被英伟达公司收购。

高通说,这一请求超出了调查范围。它向欧洲第二高普通法院提起诉讼,但在2019年败诉。随后,它向欧洲法院提出上诉。

法院支持欧盟反垄断监察机构。

“考虑到《第号条例》赋予委员会广泛的调查权力。1/2003,委员会应该决定它是否需要一个具体的信息来揭露违反竞争规则的行为,”法官说。

高通是第三起案件的主体,欧盟执法人员正在调查其是否利用其在5G调制解调器芯片射频芯片市场的市场地位从事反竞争行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