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小米UWB室内GPS让手机直接控制智能家电

更新时间:2021-12-02 05:25:43

导读 现在很多联网家电都可以用智能手机控制,但几乎都是间接完成的。智能手机通过本地Wi-Fi网络甚至有时通过互联网服务与这些设备进行通信,这

现在很多联网家电都可以用智能手机控制,但几乎都是间接完成的。智能手机通过本地Wi-Fi网络甚至有时通过互联网服务与这些设备进行通信,这会造成一些延迟,使这些设备依赖于网络连接。然而,小米展示了另一种解决方案。手机可以用超宽带技术代替红外光,更像传统的遥控器。

超宽带或UWB,不要与威瑞森的5G超宽带(UW)网络混淆,后者使用低能量、短距离和高带宽的无线电波来传输数据。它使用从500 MHz开始的大带宽,比如小米UWB,甚至更高,经常被无线显示器、路由器甚至便携式袖珍打印机使用,因为它们不会干扰窄带和载波通信。

然而,小米UWB使用这项技术的目的略有不同。它使用超宽带技术为设备提供一些空间感知。就像室内GPS一样,它不仅可以确定自己的位置,还可以确定自己相对于其他设备的方向。换句话说,它可以用来确定你的手机指向什么。

宽带和脉冲无线电特性使超宽带成为设备间通信的良好通道。在演示中,小米展示了小米10如何通过指向其方向来轻松连接和控制智能设备。不需要蓝牙或环形互联网通信。

当然,这种看似神奇的交流并不是凭空发生的。小米UWB需要特定的天线和设备才能工作。毫无疑问,你可能不会很快在更广泛的消费市场上遇到这项技术,但你可以期待小米未来的智能手机及其广泛的智能家电最终支持这项UWB技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