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丹麦将在北海建设能源枢纽

更新时间:2021-12-01 17:24:47

导读 丹麦宣布了一项在北海建立能源中心的协议。它将在距离日德兰海岸80公里的人工岛上建造一个能源中心。随着欧洲实现气候中和,人工岛将归公私

丹麦宣布了一项在北海建立能源中心的协议。它将在距离日德兰海岸80公里的人工岛上建造一个能源中心。随着欧洲实现气候中和,人工岛将归公私合作伙伴所有,以加强欧洲电网的一体化,增加可再生能源的生产。

丹麦将北海天然气开采的最后期限定为2050年,并取消了未来所有的钻井许可证。随着在北海建设并拥有世界上第一个能源中心的新协议,丹麦朝着其绿色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该项目的官员表示,它将产生前所未有的绿色电力,并被视为政府的旗舰项目之一。项目全面实施后,将产生足够的电力,满足1000万欧洲家庭的消费。作为海上电厂,能源中心将收集和分配岛上数百台风力涡轮机的电网电力,并直接分配给北海周边国家的消费者。

该岛总面积至少12万平方米,一期将为300万欧洲家庭提供绿色能源。该项目是丹麦国有和私营公司的合作项目。然而,国家将拥有大部分岛屿,私营公司在创新、灵活性、成本效益和商业潜力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丹麦认为,这是能源新时代的曙光,也是清洁能源未来的决定性一步。这座人工岛提供了一个机会,通过建造港口和设施来储存来自附近海上风力涡轮机的绿色电力,从而扩大该项目。长期目标是在岛上储存绿色电力,将其转化为液态绿色燃料,并通过丹麦与邻国之间的海底电缆传输。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