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通过其Compute Runtime向Linux添加了裸金属oneAPI支持

更新时间:2021-11-29 10:44:19

导读 根据Phoronix周一的一份报告,英特尔在其OpenCL和oneAPI开源图形计算运行时中增加了裸机oneAPI支持。这为Linux带来了一个零级别的应用编程

根据Phoronix周一的一份报告,英特尔在其OpenCL和oneAPI开源图形计算运行时中增加了裸机oneAPI支持。这为Linux带来了一个零级别的应用编程接口。

英特尔oneAPI的裸机规范称为零级,提供对加速器等硬件的最低级别访问。目前,英特尔已经为OpenCL和oneAPI的图形计算运行时带来了零级别的初步支持,GitHub上的一份提交证明了这一点。

英特尔计算运行时支持OpenCL的第8代至第12代,以及零级的第9代至第12代,不包括第10代。英特尔对此描述如下:

“面向oneAPI零级和OpenCL驱动程序的英特尔图形计算运行时是一个开源项目,为英特尔图形硬件架构(Xe)提供计算API支持(零级,OpenCL)。”

英特尔在12月发布了oneAPI编程模型的零级规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