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声称具有53个量子位的量子至上性

更新时间:2021-11-26 05:22:59

导读 在新的科学出版物中,谷歌声称拥有53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已经达到了“量子霸权”,这意味着它已经解决了经典计算机在合理时间内无法解决

在新的科学出版物中,谷歌声称拥有53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已经达到了“量子霸权”,这意味着它已经解决了经典计算机在合理时间内无法解决的问题。这是首次实现这一目标,标志着量子计算领域的重要里程碑。

虽然“至尊”二字只是一个应用,但有点夸张。说明拥有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很可能离商业化还很远,但它们最终解决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没有基于计算机或超级计算机的基于晶体管的解决方案,这从根本上证明了量子计算机真的可以工作。谷歌研究人员写道:“据我们所知,这个实验标志着第一个只能在量子处理器上执行的计算。”

这个实验包括计算一些特定电路的输出,并使用“由涉及量子现象的特殊情况产生的”随机生成的数字作为输入。量子处理器需要200秒来采样100万个量子电路实例,一台超级计算机将对这个实例进行采样。研究人员表示,完成这项任务需要2万年。所使用的量子计算机是谷歌的53位Sycamore系统,该系统是从其72位的Bristlecone机器上缩小的,尽管没有给出原因。

研究人员进一步预测,量子计算能力将以两倍的指数速度增长,这可能意味着每个新量子比特的能力以指数速度增长,但量子比特的数量以类似摩尔定律的指数速度增长。

乐凯周五声称《金融时报》最先报道了这个消息。本周早些时候,谷歌向NASA.gov发布了这篇文章,但从那以后就被删除了。谷歌发言人拒绝置评,但《财富》杂志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篇论文可能是在同行评议前意外发表的。

不久前,量子计算机基本上还是科幻小说。但近年来,包括谷歌、IBM、微软和英特尔在内的许多公司在扩大量子比特数量方面取得了进展。去年,IBM证明了量子计算机在某些方面可以优于传统计算机,而英特尔则在CES 2018上推出了其49位的Tangle Lake量子计算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