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Nexus设备紧急更新即将到来

更新时间:2021-10-17 23:16:02

导读 1、谷歌非常擅长尽快发布Nexus设备的更新,这次新的更新必须尽快完成。一个名为CVE-2015-1805的新漏洞是一个根应用程序,它在内核中使用了

1、 谷歌非常擅长尽快发布Nexus设备的更新,这次新的更新必须尽快完成。一个名为CVE-2015-1805的新漏洞是一个根应用程序,它在内核中使用了一个未修补的本地权限提升漏洞。该漏洞于2014年4月首次被发现并修复,但直到2015年2月2日才被指定为安全修复。

2、 2016年2月19日,CORE团队告诉谷歌,它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开发一个补丁。直到上周,2016年3月15日,Zimperium才发现这个漏洞在Nexus 5手机上被滥用。

3、 由于本地权限升级和任意代码执行可能会对本地永久设备造成损坏,因此此问题被评为严重问题

4、 此漏洞适用于内核版本3.4、3.10和3.14上所有未修补的安卓设备。运行内核版本3.18的安卓设备不容易受到攻击。

5、 " 3.16之前的Linux内核中fs/pipe.c中的(1)pipe_read和(2)pipe_write的实现没有适当考虑失败的__copy_to_user_inatomic和__copy_from_user_inatomic调用的副作用,这可能会导致本地用户拒绝服务(系统崩溃),或者可能是通过精心设计的。

6、 什么是漏洞?

7、 安全漏洞是产品中的一个弱点,它可能允许攻击者破坏产品的完整性、可用性或保密性。如常见漏洞和暴露(CVE)中所述,

8、 对于CVE,漏洞是计算系统(或系统集)中的一种状态,其中:

9、 允许攻击者以其他用户的身份执行命令。

10、 允许攻击者访问违反数据的指定访问限制的数据。

11、 允许攻击者模拟另一个实体。

12、 允许攻击者造成拒绝服务。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