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的丹·里乔从硬件龙头变成了AR、VR耳机

更新时间:2021-09-24 07:02:46

导读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首席执行官丹里乔辞去硬件工程主管一职,专注于即将推出的虚拟和增强现实设备。上个月,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科技巨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首席执行官丹里乔辞去硬件工程主管一职,专注于即将推出的虚拟和增强现实设备。

上个月,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表示,里奇奥已经辞职,由最高中尉约翰特努斯接替。当时,苹果表示里奇奥正在转向一个“新项目”,但没有具体说明。

苹果的Dan  Riccio从硬件负责人转向AR,VR耳机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新项目正在监督团队开发未来的苹果ar和VR耳机。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里奇奥于1998年加入苹果公司。他以前是这个团队的成员,但现在他将全职工作。”当里奇奥在1月25日宣布转会时,他说,“我期待着做我最喜欢的事情——把我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集中在苹果身上,去创造一些让我兴奋的新的精彩的东西。"

里奇奥的行动与该公司前营销总监菲尔菲尔席勒去年采取的行动相似。两位高管都辞去了高级职位,但坚持认为需要进一步监管。比如席勒是App Store和公关,里奇奥是AR和VR耳机。这一策略有助于将关键的长期高管留在公司。

苹果第一款耳机(一款具有部分AR功能的高端VR设备)的工作已经面临开发挑战,苹果内部人士认为,里奇奥的额外关注可能会有所帮助。虽然他对这个项目拥有最终的监督权,但它是由苹果副总裁迈克洛克威尔(Mike Rockwell)领导的,他在这两个设备上有1000多名工程师。

苹果还告诉员工,它已将其内部显示器和摄像头技术部门移交给负责处理器和蜂窝调制解调器的高管张诗钟斯鲁吉。这表明公司将更接近交付第一批全定制显示屏的设备,以取代外部供应商的设备。苹果在硅谷总部附近有一家生产微LED屏幕的工厂。

在苹果内部,几个月来有迹象表明,硬件工程团队的高层变动即将到来。去年3月左右,里奇奥将iPhone和苹果其他大部分主要产品的电气工程、产品设计和项目管理的监管工作移交给了Ternus。转型后,里奇奥继续监督AR和VR工作,定制屏幕,测试和开发相机硬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