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新的Chrome扩展允许您直接链接到页面上的特定文本

更新时间:2021-09-14 21:07:41

导读 链接到文本片段是谷歌推出的一个新的Chrome扩展,它可以用来生成指向网页上特定文本的URL,而不管页面的格式如何。安装扩展后,只需突出显

链接到文本片段是谷歌推出的一个新的Chrome扩展,它可以用来生成指向网页上特定文本的URL,而不管页面的格式如何。

Google的新Chrome扩展程序可让您直接链接到页面上的特定文本

安装扩展后,只需突出显示要链接到的文本,右键单击,然后选择“将链接复制到选定文本”。然后,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兼容的浏览器共享和打开该文件。例如,在Chrome或Edge中单击此链接将直接带您进入文章底部突出显示的部分。

谷歌扩展是基于最近添加到Chromium的一个名为“文本片段”的新功能,它的工作原理是在#后为URL附加额外的链接信息。谷歌现在有时会使用这种技术在搜索结果中链接到网页的特定部分。但是,如果您想要链接到长文本部分或复杂的网页(多次重复相同的单词),这些网址可能很长,很难手动创建。这个扩展简化了创建过程。

Google的新Chrome扩展程序可让您直接链接到页面上的特定文本

扩展程序创建的链接与80及更高版本的所有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兼容,但并非所有浏览器都支持它们。谷歌的博文指出,截至昨日,火狐和Safari尚未表示将实现这一功能。使用这些浏览器单击链接只会将您带到链接页面的顶部,但不会突出显示文本。

文本剪辑是一个小而有用的功能,它使在网页上查找特定信息变得更加容易。例如,在上面的段落中,指向谷歌博客文章的超链接被设置为直接链接到关于火狐和Safari兼容性的部分。您可能还会发现链接到一长串说明中的特定步骤或最佳列表中的特定条目很有用。

Google的新Chrome扩展程序可让您直接链接到页面上的特定文本

它的扩展和使能功能是有希望的,但不是完美的。在Edge中测试功能时,有时会链接到页面的正确部分,而不会突出显示文本。然后,在创建链接时,即使整段已经被选中,有时我也会收到一条错误消息,告诉我突出显示文本的较长部分。我无法验证是什么与我链接的浏览器、扩展和网站的组合有关,导致了这些问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