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020华为MateBook 14笔记本电脑使用评估

更新时间:2021-09-12 08:04:24

导读 华为MateBook 14集成了很多我们目前看到的华为笔记本电脑2020年的设计元素。封皮合上后,看起来和MateBook X Pro 2020差不多。

华为MateBook 14集成了很多我们目前看到的华为笔记本电脑2020年的设计元素。封皮合上后,看起来和MateBook X Pro 2020差不多。键盘和屏幕也是如此。即便如此,MateBook X Pro 2020的屏幕边框看起来还是很薄。考虑到MateBook 14在厚度上略微领先,可以说这两款电脑差不多。虽然两款电脑都是金属机身,但是MateBook X Pro 2020感觉有点贵。

2020华为MateBook  14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评测

让我们回到MateBook 14。实际上,这款笔记本电脑在材质、设计和手感上都与MateBook 13 2020处于同一水平。称之为这款机型的大屏版没有错。在市场上同价位的时尚设计和产品中,将成为优雅的前沿。这款笔记本电脑的铝合金机身和喷砂外观(带有灰色外观)进一步增加了它的价值。因此,我们看到了一种不仅学生而且员工都可以轻松携带和使用的设计。

厚度为15.9 mm,可以说这台笔记本电脑的重量为1.49 kg(平均重量为轻薄便携笔记本电脑),也在合理范围内。不管是笔记本电脑还是手提包。

和这个系列的其他成员一样,华为MateBook 14也有着轻薄的屏幕边框和3: 2的宽高比屏幕。对于那些想在笔记本电脑上阅读或制作东西的人来说,这个长宽比尤其有用。可以说上网比16: 9的屏幕好。4.9毫米厚的框架包围着屏幕的顶部和侧面。因此,实现了90%的高屏幕比率。电脑的表面积和更贵的MateBook X Pro 2020差不多。华为将网络摄像头放在了MateBook 13机型的屏幕上方。然而,在MateBook 14中,我们看到网络摄像头像其他摄像头一样放置在键盘上。

2020华为MateBook  14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评测

键盘尺寸与MateBook 13和MateBook X Pro 2020几乎相同。按键范围大,按键之间的距离也很好。长时间在笔记本电脑上打字甚至不会累。按键的硬度也可以很好的调节。你不会感到指尖有压力,也不用花很大力气去按字母。键盘后面支撑手掌的区域也足够宽。中间触摸板(换句话说,触摸板)略高于平均值。触摸板表面光滑,可以在手指上滑动。速度也不错。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不需要使用鼠标。

键盘右上角是一个带有集成指纹识别器的电源按钮。这台机器和其他华为笔记本电脑一样流畅。在电脑关机的情况下,按下电源键,手指按住2-3秒,借助Windows Hello就可以快速锁屏。

我们说网络摄像头已经集成到键盘中。您可以通过按下键盘上的按钮等物体来打开720p分辨率的网络摄像头,在那里您将看到网络摄像头的徽标。因为摄像头的位置,看起来你是在视频通话中从上面看别人。你可以把它放在离电脑很远的地方来解决这个问题。MateBook 14的高质量麦克风系统可以帮助您在外出时也能清晰地与对方交流您的声音。顺便说一句,那些关心相机隐私的人会喜欢网络摄像头放在键盘内部,不使用时关闭。

2020华为MateBook  14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评测

当我们看MateBook 14的底部时,我们可以通过在上下边缘放置两个细长的保险杠来防止电脑底部被划伤。此外,这有助于轻松排出空气。底部还有一个大的通风格栅。

在端口选择方面,可以说MateBook 14能够满足需求。右侧有两个USB 3.2 Gen 1端口。这些都是a型,左边是USB-C口,3.5毫米耳机插孔和HDMI口。像MateDock这样的适配器不是现成的,但是因为有足够的端口可用,所以不需要。也可以通过左侧的USB-C口充电。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