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Mac OS X发布已经20年了

更新时间:2021-09-09 14:04:20

导读 20年前的2001年3月24日,苹果开始允许客户购买Mac OS X,这是经典Mac OS的继承者。Mac OS X的第一个版本叫做“猎豹”,它的

20年前的2001年3月24日,苹果开始允许客户购买Mac OS X,这是经典Mac OS的继承者。Mac OS X的第一个版本叫做“猎豹”,它的“Aqua”界面与众不同,它采用了气泡设计,适用于从窗口到按钮的一切。

自Mac  OS  X发售以来已有20年了

从那以后,苹果操作系统经历了许多变化,但正是Mac OS X让苹果迈出了最大的一步,从一家濒临失败的公司变成了最成功的公司之一。世界。在第一台iPod发布之前,Mac OS X预示了史蒂夫乔布斯在他长期领导下的期望。

2000年1月,Mac OS X首次出现在Macworld博览会的主题演讲中。你可以在这里看到苹果发布的宣布Mac OS X的新闻稿。当时,乔布斯在主题演讲中表示,Mac OS X将“以其简单吸引消费者,以其强大的功能让专业人士惊叹”,并补充称,这是自1984年最初的Macintosh操作系统以来,苹果“最重要的软件”。

Mac OS X终于在第二年的3月24日提供给用户了,大家可以在这里查看发布的Appl版本。

Mac OS X的气泡界面引入了Dock,用户可以轻松访问应用程序、文档等。这个工具现在人们已经很熟悉了,它还包括一个改进的Finder,用于系统上的文件管理。这种Aqua外观也被认为是标志性的,因为它有半透明的滚动条和按钮。

Mac OS X的其他功能包括高级电源管理、苹果的Quartz 2D图形引擎(用于“惊人的图形”)和更广泛的字体支持,它还配备了QuickTime 5、iMovie 2、iTunes和AppleWorks(当时苹果的生产力软件)。

Mac OS X基于苹果的“达尔文”操作系统核心构建,支持大多数现有的Mac OS应用。然而,开发人员也必须“调整”他们的应用程序,使其运行得更好,因此苹果在12个月的测试版(2000-2001年)中引入了Mac OS X,然后正式提供了该软件。

当它最终推出时,MAc OS X的价格是129美元。当时苹果还在向Mac用户收取升级费。在2013年苹果最终免费提供这些更新之前,这些更新的价格逐渐下降。

令人震惊的是,这款新Mac OS X的首次亮相远非完美。苹果必须解决它的主要稳定性问题。苹果推出Mac OS X仅6个月后,就推出了Mac OS X 10.1(也称为Puma),它是在2001年的原始版本基础上改进而来的。

2012年《山狮》上映时,Mac OS X改名为OS X。mountalion OS X是一个操作系统,它的设计更加精简,摆脱了苹果在Scott Fortsall领导下使用的“伪外形”设计。

x山狮与iOS 7一同亮相,这是iPhone操作系统上最大的设计创新之一。

2013年,苹果推出OS X小牛。这是第一个不以大猫命名的Mac OS X版本(猎豹、美洲狮和美洲狮都出现在此之前。

Mac OS X的下一个重大变化发生在2016年,当时苹果决定放弃X这个名字,发布了macOS 10.12 Sierra。新的macOS名称与它更匹配,使它听起来更像iOS,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版本的macOS,直到最新的版本——macOS Big Sur。

自Mac OS X以来,Big Sur一直是苹果对Mac OS最大的设计更新。从窗口角的曲线到基础图标的颜色和设计,大苏尔上的一切都得到了改进。苹果设计了最新的更新程序,让你保持熟悉和新鲜,包括不太引人注目的菜单栏、更透明的底座、所有应用程序图标的统一形状和改进的声音系统。

Big Sur还改进了通知中心,增加了快速访问控制中心的开关,并对Safari、消息、照片和地图进行了重要更新。

MacOs 12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虽然苹果可能不会对其进行大修,但它肯定会带来一些新功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