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最高 CP 值的拍拍打|SWDK无线吸尘除螨机 KC201 开箱

更新时间:2021-03-29 12:08:22

导读 家中有过敏儿吗?即使没有换季没有阴晴不定的天气,也一样每天留鼻水打喷嚏吗?或是明明每天洗好几次澡,但还是一样全身都痒?总是起不

家中有过敏儿吗?即使没有换季没有阴晴不定的天气,也一样每天留鼻水打喷嚏吗?或是明明每天洗好几次澡,但还是一样全身都痒?总是起不明红疹吗?也许凶手是你的床舖……上面的尘螨。今天要替大家介绍的就是专门处理这种问题的拍拍打|SWDK无线吸尘除螨机 KC201,不只使用简便,还有 UV-C 紫外线杀菌加上强震动拍打,而且又能安静降噪,现在就带大家一起来开箱体验。

感谢摄影提供:LeonHung

拍拍打|SWDK无线吸尘除螨机 KC201 开箱

拍拍打|SWDK无线吸尘除螨机 KC201 造型相当漂亮,全白的外盒,简单写了品名跟文案以及特点,然后再放置除螨机的照片,整体看起来很有无印良品的感觉,是那种可以放在家里,不会立刻被放到回收区的纸箱,打开后可以看见紧贴纸盒的保丽龙防撞结构。

拍拍打|SWDK无线吸尘除螨机 KC201 这边买

可以看到用来清理机身的小刷子:

拿掉保丽龙之后看到机身装在雾面的塑胶袋里面,下方也有量身订做刚好的保丽龙下方安全垫。

电源线上面有像篆刻印章般的 LOGO 「洒哇地咔(SWDK)」,全白设计很细緻,上面还有贴纸警示使用者仅能用于洒哇地咔(SWDK)除螨吸尘器。

 取出来可以看得出除螨机大小,差不多就是女生可以轻鬆单手持用的大小与重量。

外盒不是重点,重头戏是除螨机本身高科技但又不会过于冰冷的造型,整体设计採用具有一致性的灰白色泽,以及配合得恰到好处的跳色活泼爱马仕橘、透明的集尘杯,看起来细緻又高级。

拿起整台机身,第一个视线焦点一定是电源开关,这是一个非常合理但是常常被忽略的设计,有许多电器初次使用时会让人摸不着头绪,光是找电源就已经心累,或是把电源设计在很不符合人体工学的位置;不过除螨机的电源开关位置、颜色与造型都能让人一眼找到,又能衬托整体设计。

把除螨机翻过来后,可以看见两个椭圆形橘色的拍打模块,还有中间略偏向右侧的吸入口,看起来有点像一个表情很惊讶的小眼睛脸红弟弟。

再往下一点则是整整三排的六角形圆孔,后面则是杀菌大功臣 UV 灯,还有两侧灯管盖板悬钮,上方也有清晰指示,水平时是所上的,左边悬钮往下移动到五点钟+右边旋钮往下转到七点钟方向就可以卸下。

两侧对称的位置上,都有红外线感应探头。

下方还有可以在使用时更方便推送的后轮,以及两个平行小正方形的充电触片。

整个背面,也就是用来吸附床垫上尘螨的那一面是浅灰色,与正面有明显区别但又有足够的系列感。

正面则可以看到重头戏 UV 拍打指示灯,开始使用时灯号会亮起。

接着是中间筒状结构的部分,把手的设计很好持握,橘色的电源键刚刚有也提过,设计抢眼放置的位置也很符合人体工学,不只是充电座,也是收纳站,直立放置节省空间,一放下去就成充电,而且只要 2.5 小时就能充饱电,充满一次,就可以清理三到五张床垫。

整个尘杯也是圆柱体,两个圆柱体连接的製作比较複杂,因为在曲面相连接,需要相当不过的工艺技术才能製作得足够漂亮,还有更重要的,毕竟是风道,当然需要完整密封起来。尘杯是透明的,有灰底的「向上拖卸」方向指示(不只针对卸下旋风座,尘杯盖也是从上方卸取),而尘杯盖侧面也有指示开启方向,简单明了。

只要往开锁图示方向旋转上盖,就可以轻鬆卸下,卸下后可以看到放置在旋风座上面的过滤棉。

然后跟随文字指示方向轻轻往上一拉就可以取下旋风座。

文字图片不清楚的话可以看看影片:

 

装回去也很简单,只要倒转顺序即可,如果还是有障碍,也可以看影片:

 

最后就是出风罩,一个完美的圆形,外面包裹着一圈灰色结构,中间的白色圆盘稍微浮起,没错,从正面吸入的气体便是从这边排出。

只要轻轻按照侧边提示的锁头解锁方向旋转,就可以取下出风罩,露出可水洗的出风过滤海绵。

也一样可以参考影片:

 

机身本体介绍完了,接着是充电座。充电座全白、设计得很像极具现代感的斜切圆柱体建筑物,只有最外圈连接充电线的孔洞以及放置机器的充电结构,跟机体呼应的颜色相当有未来感。

实际上拿起来的大小大约跟成年男性的手掌差不多,造型好看不说,放在家里也不会太占空间。

将机身放置上充电座后,像是居家摆设一样时尚,照片也可以看出除螨机的配重相当优异,用比较窄小的部位接上充电座一样可以撑着整个与桌面或地面平行的吸头,而且非常稳固。

拍拍打|SWDK无线吸尘除螨机 KC201 的外型相当不错,放着的时候好看时尚、提升整体装潢的科技感,无线的设计也能让人优雅打扫,不管是闲置中还是实际融入家居生活,都很实用。

拍拍打|SWDK无线吸尘除螨机 KC201 这边买

 

无线手持,使用便利,简单三步骤除螨杀菌

当然,无线除螨机不只是好看,也强悍实用,刚刚就有提过, 尘螨是一种肉眼看不到又可以说无所不在的恐怖生物,举凡沙发、床铺、棉被、抱枕、绒毛玩具之类柔软织品,或是宠物身上的柔软毛髮,都是尘螨喜欢的居住空间,而且不只是尘螨本人容易致过敏,尘螨的排泄物也是!

所以平常打扫、维持居家环境的清洁虽然重要,但如果不处理肉眼看不见的尘螨,地板再一尘不染都没用,会过敏的人一样无法消除危险来源,生活场域中的尘螨危害不可忽视。而无线除螨机综合了时尚外型、无线手持以及三步骤来替使用者消除尘螨的烦恼。

首先,除螨机设计为无线操控,可以手持到处清洁,不用再被电线限制,有些朋友家里是双人床,要是使用有线的除螨机一定会弄到崩溃,如果线够长可以不用拔拔插插,但却又有勾到线跌到或是缠绕的危险,但这可不是说线不够长就比较安全,还是会有绊倒小朋友,而且还得面对要不断拔掉插头换插座才能清到整张床的麻烦。

 

无线设计可以让人轻鬆开心地打扫,告别容易惹尘埃、爱纠缠的电线,不只方便,节省空间好收纳也更安全,避免用一用就勾到电线打翻东西,或是边使用边移动,家里的宠物或是小朋友、老人家踢到电线跌到受伤;不只安全,也说不出的优雅,相较于插电使用的小家电,一面除螨一面被电线卡来卡去、或是要受限于插头位置辛苦打扫,洒哇地咔无线手持除螨机可以让你轻轻鬆鬆的使用,不管想要清扫哪个角度、不管家里的床舖或沙发有多大,都不用再管插头的位置,想清扫哪里就扫哪里。

但除螨机没因为无线而影响除螨功力,大家都知道尘螨不好,但是到底有什么问题,您知道吗?基本上尘螨和尘螨的排泄物就是一般人屋内最主要、最大量的过敏原,不管是过敏性鼻炎、皮肤发炎等等不适症状多半都与尘螨有关。而且就算常常更换被单,在太阳下曝晒四小时也只能消灭六成,所以,就得靠除螨机一共设计三个步骤来彻底灭绝尘螨!

除螨第一步:一分钟 8000 次高频拍打,震出所有尘螨与尘螨排泄物,在织品表面可以进行一分钟八千次的高频拍打形成强震,把床舖或是沙发、被褥中隐藏在深层的尘螨以集尘螨排泄物等等有害微生物通通拍打出来,这个动作很重要,毕竟后面的 UV 灭菌或是吸力再强,尘螨与髒汙被包覆在被子或是其他织品的皱折间或内部,也无法完全清除;所以第一步一定是高频率又强劲的拍打把该被消灭的东西先弄出来。

除螨第二步:7000Pa 强劲吸力配合迴旋气流,可以扫蕩织物中的尘螨,把第一步骤拍打出来的尘螨与尘螨排泄物一口气吸光,7000Pa 算是相当强,吸力相当卓越,可以清除危害人体的尘螨。

搭配无刷吸头,就不用担心在拍打或除螨过程中刮伤布料,双边搭配圆头齿状拍打模块能避免伤害面料,也减少头髮或是毛髮缠绕状况,而无线的设计,也能防止使用中线材纠缠。

除螨第三步:UV-C 紫外线穿透杀菌!不只是尘螨需要消灭,看不到的有害微生物也是。

除螨机配备 UV-C 石英玻璃紫外线灯管,穿透设杀螨虫及大肠桿菌等等有害微生物,达到除螨杀菌效果,只要开启就可以稍微透过看到六角形孔洞看见 UV 灯,但如果翻到不对的方向,只要离开清洁表面五公分,就会自动关闭,并且停止拍打,防止紫外线外漏照射到眼睛或是避免小朋友玩除螨机ㄒ受到伤害。顾及实用性与外型,也相当讲究安全。

使用方式很简单,只要在平面上 UV 直射放置约五分钟就可以达到杀菌效果,有 253.7nm 强穿透、5min 紫外杀菌以及 10000 小时的使用寿命,有兴趣可以看看影片:

 

多重过滤,拦截排放

除螨机还有设计三重滤网,避免吸入的髒汙从后方被排放出来,滤网可以防止这种危险发生;第一层是旋转进风、透明尘杯,可以看得见过吸进来的灰尘颗粒。

接着是进风过滤 MIF 滤片,可以吸附较小微粒,而且整个集尘杯是可以水洗清洁的,非常方便又环保。

上面开箱时也有题过,要拆卸尘杯很容易,上盖只要轻轻按照指示方向旋转,就可以拿起来;接着橘色旋风座向上拉就可以卸下。旋风座可以过滤看得见的灰尘颗粒。

髒汙经过进风过滤 MIF 滤片、可以过滤看得见灰尘颗粒的旋风座之后,还有后置出风海绵过滤层可以拦截飞过前面机体结构的剩余髒汙,避免造成二次汙染。

取下出风过滤可水洗海绵后长这样:

拍拍打|SWDK无线吸尘除螨机 KC201 这边买

 

功能齐全、轻巧时尚,送礼自用两相宜

除螨机外型轻巧好看,使用时好看放在充电座上也相当时尚。

好看之外功能也相当齐全,轻鬆手持无线清洁,有高速拍打又有强劲吸力,加上 UV 灭菌灯全方位清洁床铺或是沙发等等尘螨容易滋生的织品表面,让居家生活更健康,杜绝所有肉眼不可见的过敏原!而且过滤系统组件拆装都简单,还可以清洗后装回,简单环保,而且只要充电 2.5 小时就可以使用 20 分钟,搭配精密静音电机多重降噪,悬浮式电机避震,音量只有 72dB 操作简单顺畅,除螨不再只能仰赖太阳依靠天候状况,家中被褥每天都能像被和煦阳光照射过,而且还更乾净。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