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如果没有移动互联网3G关闭可能会让德国数百万人失望

更新时间:2021-03-22 14:04:49

导读 毫无疑问,5G即将来到德国。但是,不是以超高速的下载速度祝福整个国家,而且德国过时的移动网络备受赞誉的更新将使数百万人几乎没有任何互

毫无疑问,5G即将来到德国。但是,不是以超高速的下载速度祝福整个国家,而且德国过时的移动网络备受赞誉的更新将使数百万人几乎没有任何互联网。

德国的一半仍然使用3G或2G互联网

认为5G信号能够达到每秒1GB的数据速度肯定是诱人的。大多数拥有手机的人几乎都不会想到这样的速度。其中许多仍然停留在使用3G(UMTS)甚至2G(GPRS或Edge)技术的网络上。

根据联邦网络局的一份报告,到2018年底,在德国积极使用的SIM卡中只有47%是4G(LTE)能力。其余的 - 高达53% - 依赖于3G等老技术。很多人仍在使用2G发送短信和语音电话。

低价电话合同阻止4G使用

这是有问题的,因为许多移动服务提供商已经放慢了他们的3G网络,有利于4G和5G多年。其中一个原因是联邦网络局要求移动运营商在2019年底之前为德国至少98%的家庭提供每秒50兆比特的速度。在UMTS 3G技术上甚至不可能达到这样的速度。

该网络机构的报告还指出,许多设备仍然不具备4G功能,许多低价手机合同阻止了LTE技术的使用,即使是来自第三方提供商也是如此。这些人,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人,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5G转换将全速前进。

到2021年,3G在德国关闭

格林斯议会组织副主席奥利弗·克里斯彻(Oliver Krischer)对斯皮格尔说,他担心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没有LTE合同而失去互联网供应。他呼吁拆除3G网络停止两年,让每个人都赶上来。

然而,相反,移动运营商已经宣布在未来几年内完全关闭3G。沃达丰设想这项工作将在2020年至2021年之间完全实施,而Telekom将在2020年完成。在这些网络关闭后,任何没有LTE合同的移动客户都只能访问过时且速度极慢的2G网络。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