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DOJ启动了同意加州排放法规的汽车制造商调查

更新时间:2021-03-21 20:04:44

导读 美国司法部(DOJ)已对宝马,福特,本田和大众汽车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四家汽车制造商与加利福尼亚达成自愿协议,以遵循更严格的燃油效率标

美国司法部(DOJ)已对宝马,福特,本田和大众汽车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四家汽车制造商与加利福尼亚达成自愿协议,以遵循更严格的燃油效率标准。之后华尔街日报爆料,福特和本田证实,他们计划与配合调查。

当该协议于7月份首次公布时,它被视为特朗普政府计划回滚奥巴马时代的清洁能源计划的直接挑战,该计划将使汽车制造商在2025年之前将燃油经济性提高到每加仑54.5英里。该论文的消息人士称,白宫没有命令司法部开展调查。相反,据报道,该机构开始调查四家公司,因为他们彼此密谋建立协议。美国司法部可能将该协议视为四家公司之间的协议,不得以燃油效率为由相互竞争。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司法部不会调查梅赛德斯 - 奔驰,据报道,两家公司之一倾向于加入该协议。

在另一封信中,环境保护局(EPA)和交通部(DOT)告诉加利福尼亚州基本上不同意。“我们敦促您立即采取行动,将CARB(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与四家汽车制造商的承诺分开,”该说明称。“鉴于联邦法律对加州权力的限制,这些承诺可能会导致法律后果。”

作为回应,CARB主席Mary Nichols说:“美国司法部负责对抗汽车公司,企图吓唬他们自愿制造比美国环保署想要的更清洁,更高效的汽车和卡车。消费者可能会问谁是[美国环保局局长]安迪·惠勒保护?“这项调查可能会进一步破坏特朗普政府与加利福尼亚之间已经紧张的关系,但是否真的导致任何反托拉斯定罪很难说。美国司法部可能很难说宝马,福特,本田和大众汽车通过与州监管机构一起谈判公共政策来打破反垄断规则。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