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00% MIT!石墨烯材质、轻防泼、降温且吸臭的 奇异 POLO 开箱体验

更新时间:2021-03-21 13:07:28

导读 夏天到了,相信很多人跟阿达一样相当怕热,尤其我个人还是多汗体质(还因此手术过手汗,现在变成身体与下半身汗量爆表),夏天一到经常

夏天到了,相信很多人跟阿达一样相当怕热,尤其我个人还是多汗体质(还因此手术过手汗,现在变成身体与下半身汗量爆表),夏天一到经常就是全身爆汗,而且整件衣服许多地方都会透出汗渍感觉有点尴尬,更别说乾了又湿之后的汗臭味,别人虽然嘴巴不说,自己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不过今天起我有更好的选择了,那就是使用高科技材料「石墨烯」纺织,设计、製造全部 100% 製造的「奇异POLO」,为什么同样都是POLO衫,奇异POLO会有这种功效呢?接下来为大家简单介绍这件衣服的前世今生。

在文章开始前先为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石墨烯」,它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2混成轨域组成六角型呈蜂巢晶格的平面薄膜,只有一个碳原子厚度的完美结构二维材料。石墨烯从前被认为是假设性的物质(科幻小说级别的),无法单独稳定存在或以人工方式製造,直至200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才在实验中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产生方法很多大家可参阅维基百科)。石墨烯目前是世上最薄却也是最坚硬的奈米材料,具备低电阻、高散热、高强度的特性,可以用来做电池电极材料、导热材料、抗菌除臭、甚至抗癌,至今依然是如同科幻小说等级的万用梦幻材料,而且到目前也还没有可以大量生产高品质石墨烯材料的方法,所以非常非常贵。

奇异POLO则是使用了德国生产的石墨烯材料与在地的纺织公司合作,经过多年的调配与研发将只有 0.3 奈米薄度的石墨烯製成纤维母粒均匀分布后再拉成纱线织成独家石墨烯纱线布料。

 

石墨烯材质、轻防泼、降温且吸臭的 奇异 POLO 开箱体验

先从开箱开始吧!「奇异POLO」是由在地的机能衣品牌:O5PRO 根据闷热气候设计,结合了不同的奈米薄膜及石墨烯纺织技术,并提供实穿性、机能性与棉质的亲肤触感,不仅可当运动衣使用,更是一件适合工作、休闲、运动穿搭的全方位 POLO 衫。

在外盒上採用了环保包材与循环使用的设计理念,除了採用环保材质包装,印刷油墨也是对环境友好的低污染油墨印刷:

 

我们也拍摄了奇异 POLO的开箱介绍,主要的重点都在影片中(请点我)更多科技新知酷品开箱请订阅电脑王阿达频道并开启小铃铛就不会错过最新资讯:

 

奇异POLO预购请点我

每个 O5PRO 的运输盒里面都会放置一~三件的奇异POLO,不同于坊间的塑胶袋包装,他们的衣服採用环保材质的纸袋包装:

纸袋中间还有透明窗设计,除了可以看到里面的衣服颜色、尺寸、款式以外,把衣服取出后纸袋还可以回收当作一般文件资料带使用,彻底贯彻环保的理念:

这样还没完,外盒还有创意功能,只要将盒子依照折痕与孔位稍微 DIY 一下:

原本的外箱就能变身成一组多工能立架!!

上面放本书、平板、电脑,不论工作/追剧都蛮理想的:

接下来我们来看奇异POLO吧,它共有两种款式,分别是一般翻领与立领,颜色也有海军西装蓝、酒红、石墨黑、亚麻灰、大地绿、Tiffany Blue、纯白色共七种选择,大家先看帅气 Model 的照片(更多款式请点我):

这次阿达收到厂商寄来的两件奇异 POLO,第一件是立领亚麻灰款式,在设计上与一般的 POLO 衫无异,不过魔鬼藏在细节里,后面会详细说明:

立领款式在衣领的部分採用了跳色的设计,减少了单调多了时尚感:

仔细看,每颗扣子都有「O5PRO」字样,在这种代工思维的地方还愿意认真做自创品牌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接下来谈谈「布料」部分,奇异POLO採用内外双层布料的设计,主要用意就是阻挡汗渍,且内外层不同材质各有其不同功能与用意:

外层的布料使用80%聚酯纤维+20%的天然棉织成,并在外层採用斜桶单面印刷奈米薄膜的技术,可达到外层的轻防泼.抗酱料的功能,但仍保留内层极佳的吸湿排汗效果,官方也表示这层薄膜可耐受20次以上的反覆洗涤,防泼效果依然良好:

日常中我们可能会因为自己手残或别人的失误在衣服上沾上各种意外髒汙,奇异POLO都能有一定的防御效果,但太大陀还是多多少少会沾到,但清理时不会洗不掉:

阿达实测对水也有不错的防护效果,不过一大杯饮料还是会悲剧就是(衣服如果做到IPX7就变雨衣啦,还是要考量透气性与舒适性):

但就算是防泼水,透气性依然非常好,可看到空气可以完全的由下方透出,这样也有很好的散热效果:

内层布料则是採用了自行研发,混合了万能材料「石墨烯」与纺纱厂合作经过多年研发,成功将只有 0.3 奈米薄度的石墨烯製成纤维母粒均匀分布后再拉成纱线织成独家石墨烯纱线布料,与市面上其他的印刷石墨烯粉机能衣不同,除了让您的汗水不仅可被快速吸收,还可将热量快速扩散排出以外,还不易吸附汗臭、菸味、油烟…等异味,最重要的是不会因为洗涤就导致石墨烯效果丧失(印刷的石墨烯粉会被洗衣机洗掉): ▲官方送到TTRI(纺织产业综合研究院)检测的测试书面资料(降温 / 散热 / 透气)

 

奇异POLO预购请点我

而双重布料最重要的意义就是防止汗渍,阿达将奇异POLO(左)与知名 U 牌的机能运动衣(右)做比较,在左边滴的水量比较多的情况下,就算内部很湿外层也透不出水渍:

我也特地去了健身房实际测试,在有氧一小时后,内层虽然流了不少汗,但衣服外层几乎看不出汗渍(腋下还是有一点),最厉害的是并没有闷热感,如果是以往的运动服早湿透了,而且厂商表示由于石墨烯具备除臭抑菌的功效(因为表层化学结构孔洞多可以吸附),所以奇异POLO的抑制汗臭的能力不错,隔天我有给老婆闻看看她表示真的没什么味道:

这阶段最后来看看阿达实穿的效果,奇异POLO有不错的修身效果,阿达这样的肥宅穿起来有这样的效果我觉得很满意(L SIZE,请忽视我的腰内肉XD):

接下来介绍的是翻领款式奇异POLO衫,这件是海军西装蓝款式:

一般POLO衫使用「螺纹领」材质,洗过几次后就开始乱翘、不成形相当难看,奇异POLO的翻领款採用「布本领」(跟衣服同样的布),并在布中再垫上软硬适中的衬垫后才车缝起来,所以领口比较硬挺,也不会鬆弛变形:

而且一样是外层 80%聚酯纤维+20%的天然棉+表面印刷奈米薄膜与内层独家石墨烯棉线的双层设计:

阿达实穿,自己觉得很帅啦,而且我这件还是L SIZE,除了我没救的腰间肉以外,其实整个感觉是相当修身的(其他颜色尺寸选择请点我):

目前我也洗了一两次,目前领口依然还没乱翘,布本领果然厉害,这点我个人蛮喜欢的:

奇异POLO预购请点我

 

结语

奇异POLO 个人试穿的的感觉是好看、凉爽、吸汗速度快、汗渍不太会透出到外层且穿一整天流汗也不太有味道,而且款式还蛮好看的,不管是坐办公室的上班族、还是经常在外趴趴造的外勤人员在夏天穿都很合适,而且有衣领相对 T 恤来说也比较体面,就算拿来运动、打球也不闷热,气质也加分不少呀!最重要的是价格不贵,一件不到800元,多买几件或找亲友团购更便宜,个人觉得相较于世面上许多没有任何机能性的 POLO 衫来说,奇异POLO 这么多功能而且使用高价的石墨烯棉线、双层布料、修身版型而且还100%生产!!性价比算相当不错。

当然光看阿达这样叙述绝对不準确,O5Pro 他们也有在全各地举办试穿体验会,有兴趣的话认真建议大家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奇异POLO有多好穿、多实穿喔: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