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TOOTO 开箱 、评测 PD1 快充充电器、USBC to C PD5A 充电线、USBC to A 充电线支援华为40W快充

更新时间:2021-03-21 11:14:03

导读 近年,在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时经常可见到每个人都成为低头族在滑着自己的智慧型手机,无论是透过手机来完成社交、上网、追剧等用途。随着

近年,在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时经常可见到每个人都成为低头族在滑着自己的智慧型手机,无论是透过手机来完成社交、上网、追剧等用途。随着应付更多重度的使用需求、多款智慧型手机陆续支援快速充电,因此使用的充电器、充电线也就成为相当必备的配件。 今天就来一次介绍三款 TOOTO 开箱 、评测 ,包括支援华为 40W 快充的USB-C充电线、最高 100W 的USB-C充电传输线,以及世界最小的 PD3.0 & QC4 充电器,且售价方面相当合理,值得列入考虑。

TOOTO 这间来自设计团队所创立的品牌,当初不少人看到它不禁会想起一间知名的卫浴品牌。不过 TOOTO (音读为 兔兔),其实命名起源来自于英文的「Too…to…」,希望能打造出让消费者感到讚叹这是「好到不可能是真的」(It’s too good to be true.)的产品,但 TOOTO 品牌以此为名就是要希望「让不可能成真」。 因此自 2017 年起就针对不同的快速充电协议的充电配件,今天就来向各位分享三款 TOOTO 的快速充电器与两款主力的充电线产品。

TOOTO PD1 快充充电器(18W,支援 PD3.0 / QC3.0 / QC4)

Apple 自从 iPhone 8 系列开始后续的机型开始支援 USB PD 协议快速充电,不过直到近期才因应改用 USB-C 规格的 iPad Pro , Apple 原厂推出一款 18W 的 USB-C 充电器。但是, Apple 的原厂充电器对于购入新 iPhone 想获得快速充电体验的用户来说,充电器的售价还是有点过高(原厂建议售价 NT$990 )。 不妨可参考这款由 TOOTO 推出的 PD1 快充充电器。一样为 18W ,且支援 PD 3.0 、 QC3.0 、 QC4.0 等快速充电的充电器( PPS QC4 最高可达 22W )。参考下方的 iPhone XS Max 做比对可发现 PD1 的尺寸相当迷你:

充电器採用白色亮面处理,不过两侧使用圆弧的设计,不只大幅缩小充电器的体积、拿起来手感也更好:

使用 USB-C 规格输出, TOOTO PD1 充电器内部採用 NASDAQ 上市公司 Power Integrations INN2215K 主控晶片、日系品牌生产电容( Rubycon 或 Nichicon ),使得 PD1 不只充电快速,更兼具耐用、安全与用料扎实的优势:

我们测试用 Apple 原厂的 USB-C to Lightning 充电传输线,来试试能否将 iPhone XS Max 的快速充电启动。虽然 USB-C 充电线如此多,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一款第三方的 USB-C to Lightning 充电线是具有 Apple MFi 认证的,但 Apple 已经在今年予以授权,应该最快在 2019 年消费者就能有不只 Apple 原厂线的其它有 MFi 认证的充电线选择啰!

实际测试 TOOTO PD1 充电器使用 iPhone XS Max 测试 PD 快充功能,成功启动!

接着使用 Huawei Mate 20 Pro 也没有问题,一样能达到 8.985V/1.959A/15.9W 的表现:

Pocophone F1 则大约落在 5.12V/2.653A/13.58W :

TOOTO PD1 快充充电器 哪里买? 啧啧募资:点我前往 建议售价 NT$690 (目前啧啧限量早鸟回馈只要 NT$450)

 

TOOTO USB-C to A 5A 充电线(支援华为 40W 超级充电)

外盒正面印着 TOOTO 的 Logo,下方标注产品名称 USB to USB Type-C Cable, with 18AWG and Support 5A Current 。 1.5公尺(4.9英尺)的线长则标示在右上角,用肉眼观察就可发现这条线比市面上多数的充电线来得粗,它採用了 18AWG线蕊高规格铜线:

充电线本身採用紫色的尼龙编织包覆,个人平时携带的充电线也都已陆续换为编织线,除了触感好、不容易打结而且耐用。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 TOOTO 相当贴心,使用具有弹性的橡胶材质的整线带,在 USB-A 和 USB-C 的外部附上保护盖。 此外,在 USB-C 端的两面分别可找到 TOOTO Logo 和 PD5A 字样:

从这角度可以发现不只採用紫色的尼龙编织线,连同 USB 的内部也带有紫色配色。 这紫色不只是为了好看,而是代表着它支援真正的快充规格:

与 Huawei Mate 20 Pro 原厂的充电线摆在一起比较,虽然 USB 内部皆为紫色的特殊快充规格。 不过 TOOTO 的 USB 头较长、且因为使用尼龙编织线更耐用,充电线长度也比原厂多 1/3 :

这款线为了对应 HUAWEI SCP 40W 快充,因此当然要拿来实际试验一番啰!:

HUAWEI SuperCharge 40W 快充充电器+TOOTO USB to USB Type-C 充电线:

小米 2 Port USB 充电器+TOOTO USB to USB Type-C 充电线:

透过电压电流仪实际测试为 Mate 20 Pro 进行充电,TOOTO USB to USB Type-C 充电线能有大约 9.18V/3.85A/37.85W 左右的充电效率,充电效率会依照装置当前电量等因素有所浮动,基本上能等实现 40W 超级充电是没问题的:

说真的,只要是用过 Huawei Mate 20 Pro 的 40W 超级充电的人,真的会有「回不去」的感觉。Mate 20 Pro 不只续航力够强、40W 超级充电更是快到不行。 为了测试,笔者前一天晚上还刻意努力放影片想把 Mate 20 Pro 的电力耗尽,直到今早拍摄前才终于把电力用完。 以 HUAWEI SuperCharge 快充充电器+TOOTO USB to USB Type-C 充电线启动 40W 的超级快充,在 16:35 Mate 20 Pro 的电量为 5% :

接着才过不到半小时 Mate 20 Pro 已经充到 51% ,太猛啦! 如果要用个情境来形容那速度感受,大概就像是经常看到一些国外 YouTuber 驾驶Tesla Model S P100D 开启 Launch Control 起步的那种震撼吧?(笑)

当然, Mate 20 Pro 另一项重点就是它出色的相机啰!关于 Mate 20 Pro ,可参考电脑王阿达团队先前的评测: 华为 Mate20 Pro 开箱 评测 、评价:「智在超越」的行动摄影之王

接着来试试使用小米 2 Port USB 充电器+TOOTO USB to USB Type-C 充电线来为其它手机充电,看看是否也能启动快速充电吧! 首先试试看 Samsung Galaxy S8+ ,闪电快速充电启动成功:

再来试试这款可能是 2018 年 C/P 值最高的 S845 旗舰手机小米 Pocophone F1 ,只要万元左右的售价就能拥有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 6GB RAM 、 128GB ROM 、4000mAh 这些该有的都有的规格。

也不难想像为何 MKBHD 日前揭晓的 2018 年最佳手机评选中, Pocophone F1 会入选最超值的手机呀!对了,虽然小米官网仍记载着支援 QC 3.0 快充,但先前 Poco 官方已证实它也能支援到 QC4 (QC4.0)哦!

目前支援高通 QC4 的手机还相当稀少,不过 Pocophone F1 也名列其中。 (完整支援 QC4 手机列表,可参考 Qualcomm 公布的资料 ): ▲图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