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TEN UC9020 多功能直播机,双平台直播、多镜位切换轻鬆呈现专业直播效果

更新时间:2021-03-19 13:08:33

导读 为大家介绍 ATEN UC9020 多功能直播机 开箱,在这个网路普遍,人人都有手机的时代,造就了一股庞大的商机:「网路直播」,而今天要

为大家介绍 ATEN UC9020 多功能直播机 开箱,在这个网路普遍,人人都有手机的时代,造就了一股庞大的商机:「网路直播」,而今天要介绍的这台来自所推出的,正是一款专门为了网路直播所推出的产品,是一台兼具初阶导播功能的多功能直播机,可同时在两个网路平台上做直播的露出。一般的直播大部分都是使用手机或是电脑的视讯镜头,在画质上远不及专业数位相机,在功能上也略显为阳春,更别说要在双平台同时直播了,而只需要搭配一台iPad加上你的数位相机,就能带来高画质的直播画面以及轻鬆的直播功能。

ATEN UC9020多功能直播机 开箱

箱子正面可稍微看到机器的正面结构,左下角的图示强调UC9020的特色 : 1080P串流编码、专属App、混合视讯&音讯、支援4K60Hz :

箱子背面有UC9020强调的三大简易功能 : 简单携带、简单使用、简单分享 :

内容物有 : UC9020主机*1 、 说明书*1 、USB-A转USB-C *1 、 USB-A对A *1 、 AC电源线*1 :

主机正面分为四大介面,从左至右为 : 音讯、串流功能、场景、过场切换,UC9020 功能非常非常多,如果想更清楚了解它的所有功能强烈建议看我们的开箱操作影片(请点我) :

ATEN  UC9020 电脑王粉丝限时原价再下杀2000元!(请点我)

 

音讯部分的旋转钮为控制音量大小,在有声音输入时,- +的範围中间会有灯号显示现阶段的音量大小 :

旋转按钮下方有数颗按键,可选择音源输出的设定,可以让你选择目前场景(PGM)、静音(MUTE)、HDM1 or 2 (AFV为让音频跟随视讯)、麦克风(Mic)、音源输入(R/L):

串流功能介绍 : SRC / PGM : 快速切换PGM/HDMI 1 & 2 的画面  ∥ : 暂停视讯 GO LIVE : 当内部设定都配置好后,按下这颗按钮就能放送直播的视讯 

总共有8个场景可以做设定,你可以预先在iPad上设定好8个场景的画面 :

红色的部分为目前正在播放的场景,绿色为下一个要切换的场景,也就是说,当目前的直播画面是4的时候,假设下一幕我想换成已经设定好的第6场景,那么只要按一下6的按纽,呈现绿色就是在準备状态 :

切换场景也非常非常非常简单,总共有三种模式可以选择 :  1、推桿 : 向上推及往下拉即可转场 2、AUTO : 自动转场,转场的秒数可至后台做设定 3、CUT : 一按立刻转场

用推桿来做转场真的很有在用导播机的感觉 :

在主机右侧部分,有两个连接埠,分别为: 耳机孔 : 用来监听目前直播的音讯。 USB孔 : UC9020与iPad的专属连接埠,这部分后续会详细解说。

接着介绍主机后面的部分,后面为各类型的连接埠,接着会为大家分别介绍各连接埠的功能 :

底部设计成像手把的功能,让你可以很轻鬆的提着走 :

连接埠的部分,首先是讯号源输出的部分 : SRC/PGM : 可输出至大萤幕观看目前直播的画面。 HDMI 1 LOOP OUT : 支援4K输出,可将HDMI1未处理过的画面传送出去,也就是不会有APP上任何的画面,就是单纯HDMI1乾净的画面,适合开会投影或是放送电玩画面的输出。

视讯输入的部分有三个,但UC9020只支援两个画面的输入,所以这边就依照自己的视讯设备做选择(三择二): HDMI 1 INPUT : 支援4K的视讯输入。 HDMI 2 INPUT A&B : 支援1080P的视讯输入。 另外最右边为网路孔,记得将你的网路设定设成随插即用的状态,虽然我个人觉得如果UC9020能连上无线网路的话应该很方便,就算到没有网路线的地方,但靠手机的热点或是无线网路就能连线,不过还是得说的是,有线网路的连线稳定度还是比无线高很多 :

最后是供电跟音讯的部分 : USB 3.2 : 用来升级UC9020的装置,日后ATEN会提供新版的韧体及APP更新,,只要把档案放入USB随身碟内,依照指示就能完成升级动作。如果想事后剪辑直播影片的朋友,如果单靠网路上储存的影片来做剪辑,影片画素肯定不好,USB连接埠还提供另一个功能,就是还可以外接USB3.0 大姆哥/ HDD硬碟 ,让你边直播边录製影片,是不是很方便?  STEREO : 音源输入,利用电脑将音讯连接到这个地方,可以选择要执行的特效音乐或是或是背景音乐。 MIC : 麦克风输入,要注意的是这边的连接埠是6.35mm,如果是3.5mm的得另外买转接头。

背部有的部分则是有四条止滑垫片,可防止UC9020因摇晃滑落的冏境:

ATEN  UC9020 电脑王粉丝限时原价再下杀2000元!(请点我)

 

ATEN UC9020最重要的核心灵魂,iPad+App缺一不可

是的!UC9020所有的操控都由iPad来执行,透过官方专属的App来设定场景、音源、直播…等等的设定 :

UC9020有个小沟槽,可以让iPad放入:

但是为了不挡到iPad的画面,沟槽的部分只做到iPad萤幕边缘没有显示的部分,所以当你在做直播时,必须随时注意iPad后方或是别造成倾斜,否则就很容易像照片这样,iPad就往前掉落了:

只要将Lightning线连接到右侧的USB孔,iPad就能跟UC9020连线:

但是这边有一点是必须要注意的,如果你的iPad型号太旧(参考下图),那就得需要Apple Lightning USB 3转换器来做转接的动作,才能正确连线,另外所有的iPad都必须更新到iOS11以上 :

 

UC9020专属App介绍

iPad接好之后,接着就进App Store下载官方的App,ATEN宏正会不定时的提供新版的韧体及APP更新,让你随时享有最新的功能:

连上iPad,打开App,就能看到已连接的画面了 :

UC9020功能非常多,如果想完全深入了解的话,强烈建议看我们的开箱实作影片:

 

按下开始后就会同步数据 :

当左下角出现绿色的连接uc9020就表示已经连线成功,像图片的画面就是最初始的画面,当你设定好之后,下次重新连接时,又会是最后一次设定的画面,可以省下每次都要设定的时间,相当方便 :

 

视讯设定介绍

本次的範例我们以「电脑画面」+「单眼画面」来作为示範,为了方便讲解,所以将其它场景都先替换成同一个画面 ; 红色的框是目前直播的画面,绿色的框框是下一个转场后的画面,场景的选择及转场的操作,都可以用机器按压按钮的方式或是App直接点选都可以 ; 各场景的分别设定在右下方齿轮的图示 :

点选场景设定进来后,可以看到有各种的设定,右侧栏位可以改场景名称跟改变背景颜色,在场景画面旁边及图层叠加的部分可以输入文字及添加图片,最下方的媒体则是选择讯号源的来源及背景:

可以自定义场景名称,这样在切换场景的时候就可以知道準备切什么画面了 :

如果要添加图片,只要点选像山的图示就能从iPad汇入图片:

UC9020可支援JPG图档及PNG透明图档,如果想要在画面上添加浮水印的话,就可以製作专属的Logo放在画面上 ; 把图上传之后,就能透过蓝色框框移动图片位置及缩放大小 :

如果单纯添加文字的话,只要点选画面T的图示,就能製作文字 :

除了设定文字大小、颜色以外,还能选择文字背景颜色,不过如果有自己想要的字体样式,建议还是先做完图档在丢进来比较快:

製作完就会出现在图层上了 :

跟图片档案一样,可以选择移动、缩放大小 :

接着来製作双画面的萤幕 :

点选下方媒体的双萤幕之后,画面就会变成左电脑右单眼的双画面了,不过这还不是我们想要的画面,所以还要在设定 :

点选右方的布局,选择一大一小的布局,就会变成一个常见的直播画面,可以看到在画面的最左边有右下单眼的全画面,红色框框就是目前右下小画面的範围,而想要让右下显示的画面变大或是变小,只要在右下的红色框框做缩放的动作就可以自定义範围 :

要直播了怎么可以少了浮水印Logo?将建立好的浮水印Logo上传并拉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

这样我们所需要的画面就建立好了!

 

音讯设定介绍

音讯的部分就比较简单一些,总共有HDMI1&2、MIC、LINE IN、PGM和监听耳机,点击ON就是打开项目的音频,AFV就是音讯跟随视频,假如打开HDMI1的AFV,那么当你的主画面切换成HDMI1时,HDMI1的音讯就会同时播出,音讯切换的部分也可以透过主机上的按钮做快速切换的动作 :

 

设定介绍

距离直播只剩下最后一步,可以看到设定画面里,有串流、输出、网路、暂停图片及音讯延迟等设定, :

UC9020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同时在两个平台上做直播,只要将直播网址给的URL跟串流金钥输入进去就可以了,不过因为直播是用电脑设定的关係,所以不太可能将金钥的字一个一个输入,太麻烦了,你只要URL及串流金钥複製传,透过通讯软体或是信箱传给自己,在利用iPad複製贴上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了 :

当所有的设定都弄好后,按下GO LIVE就能开始你的直播啰!

ATEN  UC9020 电脑王粉丝限时原价再下杀2000元!(请点我) ATEN UC9020 官网(请点我) UC9020使用心得

ATEN UC9020我最想要的功能就是可同时在FB、Youtube、Twitch…等平台上,做双平台直播的功能,而且还能接上数位/单眼相机来做影像输出,画质比平常用手机直播好上太多 ; 8个场景的切换也能让我随心所欲的自定义画面,想呈现什么样的内容都可以先行决定好,在利用转场的方式呈现给观看者,而像先前用手机直播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只能选择人离开画面或是切断直播,很麻烦,现在只要按下暂停或是转场成其它画面,就可以轻鬆解决这类的麻烦事,不过在做一些访谈或是专业直播时,还是在请一个人帮忙操作会比较好,一来画面乾净,二来自己也不会手忙脚乱 ; UC9020除了自己直播外,在一些活动上做为导播机也很理想,例如 : 婚礼、会议、教会礼拜或是记者会…等活动,只要準备好长一点的线,就能轻鬆的直播,更重要的一点是,当活动人多时,4G或Wifi的讯号肯定很不稳定,而UC9020因为单独使用网路的关係,讯号肯定赢人家很多!

此外如果想将直播画面保存的话,ATEN宏正也提供USB录影功能,透过USB连接埠外接USB3.0 大姆哥/ HDD硬碟 ,就可以边直播边录製影片。如果你想当网红、Youtuber、直播主,或是活动厂商常常需要做直播的功能,那我相当推荐这台UC9020,将带给你方便且有创意的直播方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