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沃尔玛计划与亚马逊竞争5G和边缘计算

更新时间:2021-03-17 06:02:46

导读 根据一份新报告,沃尔玛计划在与竞争对手亚马逊的战斗中利用其现有的超级中心链。据报道,沃尔玛没有尝试在其领域(电子商务)中与亚马逊竞争

根据一份新报告,沃尔玛计划在与竞争对手亚马逊的战斗中利用其现有的超级中心链。据报道,沃尔玛没有尝试在其领域(电子商务)中与亚马逊竞争,而是利用其现有商店为客户提供快速交货和商品访问以及无法在线订购的体验。据报道,除其他外,该公司希望将其商店转变为“边缘计算”中心,将仓库转变为第三方产品的加工和运输中心,等等。

据与彭博社交谈的消息人士称,沃尔玛高管最近在一次战略会议上详细介绍了该公司与亚马逊竞争的计划。消息人士称,沃尔玛正计划将其商店转变为一种集线器网络,该网络将为我们日益连接的系统提供从非常快速的食品杂货和产品交付到“边缘计算”的一切。

报告称,沃尔玛超级中心实际上可以充当本地区域的大型枢纽,为客户提供商品以外的社交体验。最好的例子也许是沃尔玛倾向于在其超级市场提供美发沙龙和眼镜中心-这是亚马逊无法做到的两件事。

通过在其超级中心中添加“边缘计算”,沃尔玛将能够向客户出租比传统云服务提供商更多的本地数据处理能力。同样,据报道,沃尔玛也在考虑扩大其商店的仓库和运输能力,这将通过沃尔玛的网站出售给提供其产品的第三方卖家。

消息人士称,沃尔玛正在将某些服务作为吸引新客户的方式,包括为他们提供从本地商店快速交付产品,扩大杂货店取货和交付以及店内健康诊所和其他服务。大多数美国人居住在沃尔玛商店的10英里范围内,从而以亚马逊没有的方式为该商店提供了独特的客户访问渠道。

该报告还声称,沃尔玛已经与大型电信公司就一项可能允许他们在沃尔玛商店屋顶上安装5G天线的计划进行了谈判。这些努力将与沃尔玛相对较新的杂货店提货服务扩展相结合,该服务使客户能够使用该公司的网站或移动应用程序订购商品,然后将其提货以准备在最近的沃尔玛停车场使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