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软对aQuantive减记62亿美元

更新时间:2021-03-16 18:03:37

导读 微软承认其对aQuantive Inc 的巨额收购未能按计划完成,表示将在其在线服务部门写下价值高达62亿美元的商誉——这几乎与2007年收购这家总

微软承认其对aQuantive Inc.的巨额收购未能按计划完成,表示将在其在线服务部门写下价值高达62亿美元的商誉——这几乎与2007年收购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在线广告公司的金额相当,这是微软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

该公司账面的非现金变化并不影响微软的日常运作,但考虑到aQuantive收购对其业务的影响,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困难的让步。这也将反映在微软截至6月30日的当季损益表中,这可能导致该公司整体上将季度亏损张贴在纸上。

“虽然aQuantive收购继续为微软的在线广告努力提供工具,但收购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程度加速增长,导致减记,”微软在一份宣布这一变化的新闻稿中表示。

商誉是指收购价格超过被收购的实际资产价值的会计术语,换句话说,它是像微软这样的公司认为会提高自己业务价值的无形资产。

微软表示,决定将此次减记作为每年一次的商誉减值测试的一部分,公司必须对各自的业务单位进行减值测试。

微软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Bing搜索在美国的份额一直在增加,每搜索收入(RPS)一直在增长,MSN是No。一个门户在全球29个市场和公司与雅虎的伙伴关系!在地理上继续扩大。虽然在线服务部门的业务一直在改善,但该公司对未来增长和盈利能力的预期低于先前的估计。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aQuantive是一个地区性的成功案例,在数字广告、营销和技术方面雇用了数千人。微软在2009年以5.3亿美元的价格向广告巨头Publicis Groupe出售了曾经属于Quantive的数字广告代理Razor fish。

在谷歌宣布收购DoubleClick之后,微软将aQuantive收购作为一项防御性举措,以求跟上其在展示广告业务中的竞争对手。

然而,在线服务部门的注意力很快转向了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收购雅虎(Yahoo)的最终失败,这是其加强互联网搜索和相关广告业务努力的一部分。

这种缺乏重点是aQuantive整合没有按计划进行的部分原因。aQuantive的许多高管,包括前aQuantive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麦坎德鲁(Brian McAndraws),早就离开了雷德蒙公司。

此后,微软以85亿美元收购Skype,成为该公司最大的收购案。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