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手机盲测体验会之ASUS Padfone2第一手报告

更新时间:2021-03-08 15:32:47

导读 昨天(10 15)笔者参加了由痞客邦邀请的手机盲测会,由于主办单位相当神秘不愿告知到底是哪支手机,笔者也是抱着相当兴奋的心情在下午

昨天(10/15)笔者参加了由痞客邦邀请的手机盲测会,由于主办单位相当神秘不愿告知到底是哪支手机,笔者也是抱着相当兴奋的心情在下午準时前往台北市的「犇亚国际会议中心」,抵达现场时发现一堆部落客好友都有受邀(大家保密都做的不错 ):

首先由痞客邦的主持人先来为大家做开场,首先讲到的是大家现在对「高阶智慧手机」的观感与需求有哪些?不外乎是「速度快」、「照相优」、「声音棒」等等需求:

结果!!!从他手上拿出来的竟然拿出了谣言满天飞的「ASUS PadFone2」!!这不是週二才要发表的最新四核心手机吗?这下子真的赚到了,抢先各媒体可以先拿到实机:

接下来由华硕PadFone2的PM Chris来为大家介绍ASUS PadFone2的主要特点:

ASUS PadFone2硬体规格与软体特点 PadFone2硬体硬体规格也终于正式公开了,跟之前的谣传差距不大,但实际看到还是觉得相当惊人的SPEC,华硕真的很敢开规格:

ASUS PadFone2硬体规格: CPU:Qualcomm Snapdragon S4 Cortex A15 class 1.5GHz四核心 / Adreno 320GPU LCD:4.7吋, 1280×720(HD) 312ppi, Super IPS+ 电容式触控面板(550 nits, 优化室外阅读) 康宁® Glass (防刮痕、抗指纹) 相机:1300万画素 BSI背照式自动对焦镜头 RAM:2GB RAM

ROM:最大64GB(另外赠送50GB的华硕Webstorage空间两年) 电池:2140mAh(不可替换) 连线能力:DC-HSPA+ 连线速度最高达到42Mbps、支援LTE 100Mbps、NFC 重量:手机135g与平板组合后649g(平板514g)

手机+平板机座电量高达7140 mAh:

比较让我惊讶的是PadFone2的3G待机能力长达2星期!!!手机本体可以连续播放9小时的影片,组合平板后可以播放27小时影片,如果有机会的话笔者一定会进行实测,这不是厂商说了算:

PadFone2一样有所谓的「DynamicDisplay」(动态显示切换)功能,可以无缝的切换影片等多媒体工作:

「DynamicDisplay」(动态显示切换)可在一秒内切换显示模式,而且如果您正在播放影片或音乐,随时抽取都不会中断工作:

PadFone2使用的是1300万BSI 背照式相机模组(採用SONY最高等级的镜头),可进行1080P 30FPS的FULL HD画质录影,而且一样可以边拍边录:

另外hTC ONE X强打的连续快拍功能在PadFone2上也看的到,不仅如此他的连拍速度更高,超过ONE X一倍:

PadFone可以进行连拍100张,而且每张照片画质都超过1000万画素的等级,每秒钟可连拍六张,笔者在现场测试摄影时按下摄影键,就好像机关枪连发一样「搭搭搭搭搭…..」的进行连续拍摄,在现场看到的成果对焦与成像效果都比hTC ONE X好很多:

笔者一直都很激赏华硕 PadFone的拍照品质,只要看我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游记大部分都是用PadFone 1代拍摄的,而PadFone2更是一口气将画素直接推到1300万的等级,根据CHRIS表示,这颗镜头由于产能与价格的关係今年只有ASUS与SONY用的起(蛮贵的镜头):

甚至还有美颜模式,让女生拍照不用「修修脸」(但还是要等我测试实际人物拍摄的效果):

在音效部分,Chris表示在华硕有一个「金耳朵」团队专门为了PadFone2进行调教并且搭配了独家的「SonicMaster」技术,让PadFone2在音效的表现上非常突出(尤其是连接平板基座的效果):

在输入法方面增加了「中英文连续手写」功能,让使用者可以不必切换输入法直接混写中英文字:

另外也有「即时翻译」的功能,可以直接在Filpboard、Pulse、Zinio等软体中,将英、义、德、法、西等语系做即时翻译:

另外PadFone2在平板机座上也做了相当大的改革,由原本横式插入的方式改为直立插入,并且取消了上盖的设计,更像无敌铁金刚指挥艇组合了,华硕在组合部位进行了机构的改进,让手机与平板结合后也不会脱落:

PM现场示範了PadFone2与平板基座结合后不论如何晃动都不会掉落:

最后介绍的是华硕独家的记事软体「SUPERNOTE」,可进行文字、涂鸦的纪录,并在记事中插入照相、录影、录音的功能,在二代中增加了手写辨识的功能:

ASUS PadFone2外观特写 ASUS PadFone2在外观上跟一代几乎没两样,感觉就是由4.3吋直接放大到4.7吋,但是在萤幕的色彩表现上令人惊艳:

上方的是听筒与120万画素的前置镜头:

机身跟PadFone一样採「水滴式」造型,除了说有防呆的功能以外,更让手持握感加分不少,电源由顶端改至机身右侧:

机身右侧则是取消了一代的Micro HDMI与Micro USB接头:

机身上方配置了3.5mm耳机孔与SIM卡插槽(笔者没打开来看,但猜测是Micro SIM插槽):

下方配置的是具备MHL功能的Micro USB连接埠:

PadFone2背面外观上与一代差不多,但是不能取下背盖也不能更换电池与另外安装记忆卡,在机身背面顶端配置了1300万画素相机与补光灯:

笔者刚刚好有带自己的PadFone一代(右)跟PadFone2排排站,在视觉上萤幕增大许多(4.7吋):

一代(左)与二代平板基座(右),由于取消了手机结合基座的上盖,整个平板的厚度大幅减少,整体厚度更适合手持:

PadFone2平板基座特写:

改直立式插入结合的设计:

在平板基座两侧的防滑设计:

结合后特写,笔者用力甩动都不会掉落:

跟PadFone1比一比,在重量与厚度上都减轻不少(PadFone1手机与平板结合后为851克、PadFone2手机与平板结合为649克):

PadFone2这次取消了一代的键盘底座设计,只推出手机与平板的版本,不过也大幅度的减少了机身厚度与重量:

PadFone2平板基座的解析度为1280*720,解析度与手机一致,但是视觉上效果还不会觉得很粗糙:

浏览网页的效果,流畅度不错:

在体验会中PM告诉我们PadFone2将会有黑色与珍珠白共两种颜色同时上市,但现场没有白色实机可拍摄,另外PadFone2一样内建了Garmin卫星导航,使用者除了可以使用图资以外,更可以到Garmin官网付费下载其他国家的地图资讯,只要将图资档丢到Garmin目录中即可使用,让您国内外都可以使用Garmin趴趴走。

结语: 以规格来说PadFone2在硬体规格上应该是现今所有智慧手机的机王等级(根据非官方的评测结果,安兔兔跑分超过15000分以上!!!),而照相的品质更是现今智慧手机最高水準,不错的音效表现无缝切换执行模式的「动态切换」都让PadFone2加分不少。但不能更换电池与记忆卡是否会影响到他的后续表现则需要实测下去验证(如果ROM有64GB,且待机真的可以达两週的话那也许就不是大问题),而Qualcomm Snapdragon S4 Cortex A15 class 1.5GHz四核心处理器在非官方的评测报告中也有相当惊人的表现。由于笔者在现场已经向官方提出实机测试的请求,实际表现就等正式上市后笔者的实机测试报告吧。

最后附上福利照一张,可爱的乔乔小妹妹(讲「不好翘」那一个),旁边的是人二,就顺便出卖他一下 :

 

延伸阅读:超越手机、平板範畴的最速机皇—ASUS PadFone2详细评测(外观与软体)超越手机、平板範畴的最速机皇—ASUS PadFone2详细评测(效能与摄录影篇)

超越手机的平板延伸应用—ASUS PadFone2平板基座评测

手机盲测体验会之ASUS Padfone2第一手报告

就是直觉!国产智慧变形手机机王 ASUS PadFone发表会直击报导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