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石英表和电子表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1-10-10 13:37:41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石英表和电子表的区别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石英表和电子表的区别,你可以往下看。1 设备属性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石英表和电子表的区别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石英表和电子表的区别,你可以往下看。

1.设备属性差异:石英表的驱动系统采用晶体振荡器驱动机械齿轮,不需要手动上发条或通过运动提供动力,只需要给电池充电,属于半机械设备。电子表虽然靠电池运行,但不同的是电子表里面没有机械部分,所有的数据都是电子引起的,属于电子设备。

2.显示方式的区别:电子表以电子芯片为主,基本都有显示屏,可以显示时间、周、月、日历。它还防震,因为没有复杂的运动部件,纽扣电池提供能量。功能很多,包括五大功能、六大功能、七大功能、八大功能。五功能电子表可以显示月、日、时、分、秒。如果增加星期显示,会有六个功能,如果增加闹铃时间,会有七个功能。如果你有1/100秒,你将有8个函数。简而言之,石英表是由电池驱动的机械表。机芯的结构比较简单,没有手动机械表那么复杂。石英表的外观和机械表基本一样,有指针、分钟和秒钟。

3.走时误差差异:与电子表相比,石英表会更精确。它最突出的特点是高参考频率的应时振荡器,可以保持旅行时间在一个稳定的状态。电子表虽然走时误差小,但还是比电子表略胜一筹。

4.防水强度差异:石英表和电子表的区别在于防水强度。在正常情况下,电子表的防水功能比石英表好,因为电子表大多采用合成橡胶制作,防水强度比大多数精钢制作的手表好很多。因此,如果你经常出去游泳,选择电子表将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电子表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小规模集成电路为主体,用液晶显示器(简称液晶显示器)显示时间,表现形式多为数字。实际上,电子表中也用应时晶振作为参考频率,但精度不如后来出来的石英表的参考频率准确。石英表(钟)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出现。主要特点是采用高参考频率的应时振荡器,精度远高于电子表。好的石英表每个月误差小于一秒绝对不是问题,而好的电子表每个月误差至少几秒,几十秒很常见。因为没有电子表那样的微处理器芯片,石英表的功能比电子表简单多了。电子表很容易实现万年历,但石英表很难。随着科技的发展,集成芯片越来越小。电子表和石英表也开始互补。有些电子表还采用机械传动来指示时间,与数字显示并存。这在一些品牌的很多款式中都可以看到,但本质上还是电子表。有些石英表也用微处理器来增加万年历功能,但不是很受欢迎。石英表的用途是用手显示时间,保留了机械表的特性,其他显示功能很难完全提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