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年的来历

更新时间:2021-10-10 07:04:25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年的来历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年的来历,你可以往下看。它是中国民间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猛兽,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年的来历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年的来历,你可以往下看。

它是中国民间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猛兽,会在年底破坏庄稼,伤害人民的生命。冬天,人们要集中精力对抗年,年消失得无影无踪,直到春暖花开,气温回升。又是一年的除夕,和往年一样,人们忙着收拾行李,准备逃到山里。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了村子的东边。白发老人告诉一位老妇人,只要他在她家呆一个晚上,他就能赶走年兽。那天,白发老人穿着红衣服,门上贴着红对联,屋外放着鞭炮,敲锣打鼓,年兽跑了。因此,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燃放鞭炮、红衣服、红对联、锣鼓。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