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如何鉴别地沟油(快速分辨你吃的是不是地沟油)

更新时间:2021-09-23 16:41:04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如何鉴别地沟油(快速分辨你吃的是不是地沟油)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如何鉴别地沟油(快速分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如何鉴别地沟油(快速分辨你吃的是不是地沟油)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如何鉴别地沟油(快速分辨你吃的是不是地沟油),你可以往下看。

如何鉴别地沟油(快速分辨你吃的是不是地沟油)

目前饮食中最威胁健康的因素之一是地沟油,一般指生活中的各种劣质油,如回收食用油、反复使用的煎炸油等。废油的最大来源是城市大型酒店下水道中的油分离器。长期食用可能致癌,对人体危害很大。

5个方法快速分辨你吃的是不是地沟油

地沟油可以分为三类:一是狭义的地沟油,即下水道中油腻的漂浮物或简单加工提炼宾馆饭店的剩饭剩菜(俗称泔水)得到的油;二是将劣质猪肉、猪内脏、猪皮进行加工精制,生产油脂;第三,用于油炸食品的油在使用一定次数后被重复使用,或者在添加一些新油后被重复使用。

事实上,如果废油得到合理利用,就可以变成有价值的东西,如生产生物柴油、制备选矿药剂、转化为燃料乙醇和沼气等。但是不法商家因为利益把这些废油放在餐桌上,长期食用会导致腹泻、腹痛、消化不良,严重的会导致胃癌、肠癌、肾癌等癌症。

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区分地沟油呢?

5个方法快速分辨你吃的是不是地沟油

看看透明度。纯植物油是透明的。如果生产过程中混入碱性油脂、蜡和杂质,透明度会降低。

看颜色,纯油是无色的,因为油中的色素在生产过程中溶解在油中,油会被着色;

看看沉淀物。地沟油中有杂质。

第二种气味

5个方法快速分辨你吃的是不是地沟油

每种油都有自己独特的气味。可以在手心滴一两滴油,搓搓双手,热的时候仔细闻闻。有异味的油表示有质量问题;大概是地沟油的味道不好;如果闻起来像矿物油,你就买不到了。

三昌

5个方法快速分辨你吃的是不是地沟油

用筷子取一滴油,仔细品尝。有酸味的油是不合格产品,有焦苦味的油已经酸败,有异味的油可能是地沟油。

四听

5个方法快速分辨你吃的是不是地沟油

从油层底部取一两滴油,铺在易燃纸上,点燃,听其声音。正常燃烧无噪音是合格产品;如果燃烧不正常,发出“吱吱”声,水分超标,为不合格产品;燃烧时有“噼里啪啦”的爆炸声,说明油的含水量严重超标,可能是掺假产品,一定不要购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