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Windows10X取消表明它无法超越桌面

更新时间:2021-12-01 04:04:31

导读 各行各业的许多公司都受到了重创。有些人已经能够恢复,而另一些人则被永久关闭。有些人被迫改变他们的优先事项,推迟或完全取消他们的计划

各行各业的许多公司都受到了重创。有些人已经能够恢复,而另一些人则被永久关闭。有些人被迫改变他们的优先事项,推迟或完全取消他们的计划。由于全球半导体元件短缺,科技公司现在正受到这样或那样的沉重打击。据报道,这些因素是微软决定无限期搁置Windows 10X的原因,但这实际上是一个更大问题的症状,这可能会看到Windows将永远停留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上。甚至可能只在英特尔和AMD的x86/x64平台上。

Windows 10X应该是什么?

Windows 10X应该是一股新鲜空气,给计算世界带来不同但熟悉的东西。它设想了一个屏幕发挥更重要作用的新世界。它代表着在不久的将来,计算将最终超越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甚至平板电脑。但是,像几十年前的Courier项目,可能离时代太远了。

Windows 10X其实只是在Surface Neo的后座,有人把它当成了双屏Courier的化身。当时Windows 10X被设计为专门为这类设备设计的Windows版本,微软预计其他公司也会效仿。华硕和联想显然对这一前景感到兴奋,但正如我们现在所知,这并不意味着。

Windows 10X会是什么?

虽然Surface Neo发射的机会越来越小,但Windows 10X至少还会继续存在一段时间。微软没有放弃所有这些,而是决定给特殊的Windows版本起一个不同的名字,它将针对更传统的单屏设备,但它仍然与“普通”的Windows 10有足够的不同来证明它的合理性。然后,Windows 10X将定位于取代Chrome OS。不幸的是,这可能是它开始分崩离析的时候。

在这个版本中,Windows 10X将采用更精简、更简单的用户界面,对Chromebook出了名的弱硬件更友好。在某种程度上,UI将更容易触摸,同时仍然使用良好的老式键盘和鼠标。然而,最重要的是,它将在您可以运行的应用程序中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主要是那些只能从微软商店获得的应用程序。

Windows 10X不可能是什么东西

如果听起来耳熟,那是因为这几乎是微软一遍又一遍讲述的同一个故事,先是Windows RT,然后是Windows 10 S,然后是带S模式的Windows 10。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将是Windows 10对Arm的叙述,但这主要是由于技术限制,而不是微软的武断决定。几乎所有情况下,Windows用户和客户的反应基本一致:不感兴趣。

看来Windows 10X准备失败了。因为更新更轻的内核,它将是令人兴奋的。然而,在卸下几十年的包袱时,它也抛弃了让Windows成为今天这个样子的大部分东西。微软确实承诺在最初发布后支持win32应用程序,但第一印象总是持久的。再加上对经济的担忧和稳定的需要,现在似乎是进行如此大规模实验的最糟糕时机,这将需要已经陷入困境的公司和客户的信心有更大的飞跃。

Windows为什么不能成长?

所有这些都指向一个真理,这个真理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坏的,这取决于你问的是谁。Windows,至少我们知道这个版本的Windows,可能永远不会改变,至少不会显著改变,也不会很快改变。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仍将是运行在我们喜欢或讨厌的英特尔和AMD电脑上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操作系统。

最终用户和商业客户肯定会抵制变革。并不是他们不想要新的东西,而是他们往往无法打破已经工作了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东西。Windows在计算生活的许多方面根深蒂固,即使开始菜单稍有变化,也会触发音叉并点亮手电筒。

Windows也成为运行在其上的软件的代名词。如果它不再支持这些软件,它将变得毫无意义。即使有更好更现代的替代品。你可以炫耀运行新Windows的新设备,但如果你不支持他们喜欢的应用或游戏,你真的一个都卖不出去,甚至问不到特定企业客户的需求和软件。

微软也缺乏真正推动旧软硬件重大变革的能力。比如完全切断与32位软件和x86芯片的连接,就比不上苹果。当最好的基于Arm的解决方案是Surface Pro X上的Windows 10时,这可能是最好的。

总结:可靠性

尽管如此,对于Windows来说,保持现状可能不是一件坏事,至少在不久的将来不是。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科技世界里,Windows 10可以为一些人提供计算机的熟悉度和可靠性。当然,这可能并不总是令人兴奋的,但也不一定。假设一切按预期进行(毕竟这是Windows),Windows电脑会让你轻松完成工作或游戏。

当然,微软不应该赌这种情况会永远持续下去。软件供应商正在慢慢摆脱只使用Windows的世界,而是在Web上构建更新更丰富的体验。游戏流也可能降低操作系统的相关性,至少在理想的未来是这样。除非微软能为新版Windows拿出一个更万无一失、面向未来的计划,否则Windows很快就会超越稳定性,变得过时。幸运的是,Windows 10X现在不在桌面上,在进一步通知之前,它可能可以准确规划。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