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对其服务器路线图的更改预示着该公司对其10纳米制程的信心

更新时间:2021-11-29 13:23:19

导读 英特尔努力在10纳米节点上转向全面生产的困境对该公司的路线图造成了几乎无法估量的损害。今天,我们继续提供来自ServeTheHome的报告,它证

英特尔努力在10纳米节点上转向全面生产的困境对该公司的路线图造成了几乎无法估量的损害。今天,我们继续提供来自ServeTheHome的报告,它证实了本周的半精确报告,即英特尔大幅缩减了计划。其下一代库珀湖至强系列。

然而,英特尔对其服务器路线图的最新更改实际上表明了该公司对其10纳米工艺的信心,该工艺最终将在2020年底进入冰湖至强产品阵容中的数据中心。这些处理器将面临AMD EPYC米兰处理器的激烈竞争。计划与Zen 3微架构同时发布。

简而言之,英特尔计划将其库珀湖处理器插入单插槽和双插槽惠特利平台,但现在它决定取消这些计划。如今,Cooper Lake不再使用单路和双路服务器,而是将降级为基于雪松岛平台的四路和八路系统。

旧路线图年-平台新路线图年-平台Cascade Lake Refresh Now-Purley Refresh Cascade Lake Refresh Now-2020年上半年Purley Refresh Cooper Lake-2020年上半年whitley (1S,2S)/雪松岛(4S,8S)Cooper Lake-2020年下半年雪松岛(4S,8S)冰湖-2020年下半年whitley/雪松岛冰湖-英特尔最初计划whitley平台将首次支持14 nm Cooper Lake处理器,但嵌入式兼容性不是很重要,因为公司计划在几个月后发布Ice Lake,但鉴于其使用寿命很短,特别是考虑到在服务器中部署周期相对较长,很多人质疑服务器供应商是否会采用Cooper Lake系列产品。市场。

但是后来喀斯喀特湖焕然一新,表明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变化。英特尔上个月宣布,将通过发布新机型将每核价格降低60%,并大幅降低现有Cascade Lake Xeons产品的价格,这让公司陷入困境。英特尔的服务器路线图显然过于拥挤,以至于新的Cascade Lake处理器刚刚上市,Cooper Lake在短短几个月内就首次亮相,随后Ice Lake在今年下半年登陆。

英特尔决定取消单路和双路Cooper Lake平台,但保留四核和八核平台的决定很容易合理化。去年,该公司宣布Cooper Lake将在一个软件包中提供多达56个内核,大量内核非常适合此类服务器。这些强大的芯片也将有助于抵御过渡时期的核心封装AMD EPYC罗马芯片,但英特尔的Cascade Lake更新显然将成为该公司在2020年剩余时间里对抗罗马的武器。

那么,这对于10纳米冰川湖路线图意味着什么呢?英特尔一直在迭代Skylake/14nm衍生品的至强系列产品,花了一些时间才把10nm的冰湖芯片推向未来。从英特尔每个季度创纪录的营收可以看出,这一战略取得了成效,但业内普遍猜测,冰湖也将面临再次延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