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9月13日更新消息 日本批准莫德纳和辉瑞二价新冠疫苗,或下周启动接种

更新时间:2022-09-13 11:00:52

导读 共同社9月13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特例批准制造销售针对新冠奥密克戎毒株的新疫苗。该疫苗对目前日本国内流行的亚型“BA.5”也有望...

共同社9月13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特例批准制造销售针对新冠奥密克戎毒株的新疫苗。该疫苗对目前日本国内流行的亚型“BA.5”也有望起效。

此次获批的是美国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开发的产品。其中含有针对新冠原始毒株和奥密克戎“BA.1”的两种成分,被称为二价疫苗。辉瑞疫苗接种对象为12岁以上,莫德纳为18岁以上。

日本政府14日召开的疫苗小组会将正式决定实施免费接种等,19日以后启动向地方政府配送的工作。从被列为第四剂疫苗接种对象的60岁以上人群及医务人员开始,启动接种工作。日本政府计划在10月中旬前后,将接种对象扩大至至少接种完两剂的所有12岁以上人群。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