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HomePod最初定于12月在有利可图的假日购物季节开始销售

更新时间:2021-12-10 10:14:40

导读 彭博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苹果在3月下旬削减了制造商英业达(Inventec)的HomePod订单,距离这款扬声器上市还不到两个月。HomePod最初定

彭博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苹果在3月下旬削减了制造商英业达(Inventec)的HomePod订单,距离这款扬声器上市还不到两个月。HomePod最初定于12月在有利可图的假日购物季节开始销售,但它在去年下半年被推迟。报道援引Slice Intelligence的统计数据称,当该设备最终在1月份开始接受预订时,它占据了智能扬声器市场的约三分之一。

然而,被压抑的需求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当HomePod 2月份来到苹果商店时,销售额已经大幅下降。在推出的前十周,HomePod仅占智能扬声器市场的10%,而市场领导者亚马逊的份额为73%。根据Slice数据,苹果的表现也优于谷歌,后者在谷歌家庭设备上的市场份额为14%。

今天的报告没有具体说明苹果对HomePod的销售预测,也没有给出预期订单减少的数字。上个月关于HomePod需求疲软的报告称,苹果希望在首次生产中生产600-700万台。今年2月,Loup Ventures进行的一项调查将采用率设定在3%左右。

去年6月,苹果在WWDC以349美元的价格发布了HomePod,称该设备为“突破性家用扬声器”,这将使其Siri虚拟助手在用户家中拥有永久的位置。然而在苹果的宣传活动中,Siri在音质方面却退居二线。该公司甚至邀请媒体在开始前参观其音频实验室。

HomePod有一个动态可调的声学系统,由一系列麦克风、波束形成高音扬声器和先进的软件算法提供动力,是市场上最好的智能扬声器之一。包括AppleInsider在内的评论都同意这一点,但很多人注意到Siri严重缺乏亚马逊的Alexa和谷歌助手所展示的功能。

未发布的承诺功能将进一步削弱HomePod的体验,尤其是可以将两个单元配对以产生“立体声”声音的功能。苹果目前正在改进技术,但仍无法为终端用户和Beta测试人员使用同步功能。

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究更便宜的HomePod版本,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以便在亚马逊Echo和谷歌主页等产品中更好地定位扬声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