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尼康全画幅Z5相机提供内置稳定功能售价1400美元

更新时间:2021-12-09 18:02:11

导读 尼康宣布了全画幅Z-mount系列的新成员,即入门级Z5。与Z6和Z7不同,这款相机的视频不足之处在于,尼康似乎把重点放在了摄影师身上。同时,Z

尼康宣布了全画幅Z-mount系列的新成员,即入门级Z5。与Z6和Z7不同,这款相机的视频不足之处在于,尼康似乎把重点放在了摄影师身上。同时,Z5也没有佳能EOS RP那么紧凑,甚至具备了Z6和Z7所欠缺的功能。

Z5的Expeed 6处理器与Z6和Z7相同,但配备了2400万像素的CMOS传感器,而不是Z6上使用的BSI传感器。它具有273点混合对比度/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系统,以及人/动物面部和眼睛检测功能。

尽管有这些技术,它仍然可以提供5 fps的中等拍摄速度,并具有完整的自动对焦和自动曝光功能。这只是比佳能的5 fps EOS RP少了一点,但远不如价格相对可比的索尼的11 fps A6600 APS-C相机。

我说过,视频不是Z5的强项。它可以以4K 30 fps的速度拍摄视频,但是像佳能的EOS R和EOS RP一样,你很难剪切7次。你可以用传感器的全宽拍摄1080p(可能跳过),但最大只能拍60 fps。

令人高兴的是,Z5和ZZ7一样,拥有完整的五轴内部稳定系统(或尼康称之为减振)。与这些型号不同,它有一个双UHS 2号卡插槽,而不是Z6/Z7的单个XQD插槽。对于需要备份又不想花更多钱买XQD卡的摄影师来说,这将是个好消息。

其他功能包括369万的有机发光二极管电子取景器,倾斜但未完全铰接的触摸屏,以及使用新的EN-EL15C电池一次充电390张照片。Z5的背面和底部由聚碳酸酯制成,而不是像Z6那样的镁合金,但仍然密封防尘防潮。

Z5将于8月份上市,仅机身价格就为1400美元,而全新的24-50毫米f/4-3镜头售价为1700美元(如上图)。尼康还发布了新的4x和0x放大镜(分别为550美元和600美元),并表示将于下月为其许多数码单反相机和Z相机推出Windows 10网络摄像头实用程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