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I支持痴呆的诊断FRONTEO和康科德制药在医疗环境的实际应用方面进行合作

更新时间:2021-12-09 13:01:53

导读 3月2日,AI创投公司FRONTEO与医药销售公司Concord Pharmaceutical Co Ltd 宣布合作,通过AI将痴呆诊断支持系统商业化。FRONT

3月2日,AI创投公司FRONTEO与医药销售公司Concord Pharmaceutical Co .Ltd .宣布合作,通过AI将痴呆诊断支持系统商业化。FRONTEO和庆应义塾大学正在研究和开发这个系统。在中枢神经系统领域有优势的谢赫制药有限公司将负责医疗机构的销售,尽快在医疗机构实现商业化。

系统将体检时医生与患者约5-10分钟的对话转换为文字,并使用FRONTEO独有的AI“概念编码器”进行自然语言分析。他从几次对话中发现了痴呆患者独特的对话模式,并确定是否存在认知功能障碍及其严重程度。

痴呆的诊断需要一些问题,如专业知识、诊断医生的经验、患者的心理负担等。他说,如果他能通过每天简短的对话来确定认知功能,就能减轻医生和病人的负担。

根据FRONTEO的说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分析自然语言来诊断痴呆症的系统。该公司旨在通过与精河药业的合作来加强其体系,并寻求监管部门的批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