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埃隆·马斯克说即使在特斯拉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应该得到更好的监督

更新时间:2021-12-09 11:01:42

导读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推特(通过TechCrunch)上表示,他希望所有人工智能都能得到更好的监管,即使是在他自己的公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推特(通过TechCrunch)上表示,他希望所有人工智能都能得到更好的监管,即使是在他自己的公司。他在《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一篇关于OpenAI的文章中做出了上述评论,文章声称马斯克共同创立的AI组织已经从安全公正地开发和分发AI的使命,变成了一家痴迷于图像和信息技术的秘密公司。继续筹集更多资金。

马斯克对人工智能的负面潜力表示严重关切。他在2014年的推特上说,它“可能比核武器更危险”,并在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研讨会上告诉观众,人工智能是“对我们生存的最大威胁”,人类必须格外小心:

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召唤恶魔。在所有拥有五芒星和圣水的人的故事中,就像是的,他确信他能控制魔鬼。未解决。

一段时间以来,马斯克一直在提出政府应该以某种形式监督AI的想法。2018年,也就是他从OpenAI辞职的那一年,他告诉Recode的Kara Swisher,要避免与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的机器学习技术发生冲突。他说:“我们应该有一个政府委员会,从有识之士开始,获取真知灼见。花一两年时间学习AI或者其他潜在危险的技术,尤其是AI。他说,该委员会将制定法规,以确保最安全地使用人工智能。

马斯克当时补充说,他认为这样的委员会实际上不会成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