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SwiftkeyAndroid键盘即将与Windows10剪贴板同步

更新时间:2021-12-02 04:04:41

导读 除了短命的诺基亚品牌手机和现在陷入困境的Surface Duo,微软在安卓上的存在主要是在软件方面。然而,它试图弥合移动和桌面之间的差距,

除了短命的诺基亚品牌手机和现在陷入困境的Surface Duo,微软在安卓上的存在主要是在软件方面。然而,它试图弥合移动和桌面之间的差距,主要是通过与三星合作产生的独家功能。不过,三星并不是唯一的安卓手机厂商,微软也不能冒险和别人疏远太久。当然,如果其他安卓手机使用微软应用,可能会逐渐向其他安卓手机开放一些专属功能。

三星Galaxy手机用户享受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将剪贴板内容与Windows 10电脑同步。这是通过Windows上的“您的手机”应用程序和三星上的“链接到Windows”服务实现的。考虑到涉及的安全和隐私问题,微软表示,这种整合只能通过与OEM合作来实现,但他们似乎也找到了解决方案。

WinFuture报道,微软已经收购的安卓Swiftkey键盘应用测试版,展示了剪贴板新的云端同步功能。由于键盘是安卓上处理剪贴板内容的授权应用之一,它可以绕过微软引用的技术和安全限制。Swiftkey可以在任何安卓手机上使用,这意味着其他手机品牌的用户也可以使用这个功能。

当然,考虑到剪贴板同步是如何工作的,会有一些隐私问题。像三星独特的功能一样,剪贴板数据(可能包含密码或敏感信息)必须通过微软的云。同样,那些使用或渴望这些功能的人可能已经对微软有了一些信任。

目前还不确定这个功能什么时候会出现在Swiftkey的稳定版本中,是否还需要Windows端的更新才能工作。令人鼓舞的是,微软正在寻找打开三星这些独特功能的方法,但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为每个人提供最好的功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