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随着亚马逊的人工智能猜测你真正想要什么

更新时间:2021-12-02 02:45:23

导读 Alexa即将变得更加健谈,但亚马逊认为,如果她能够正确地凭直觉从对话中感受到你可能想要什么,那么拥有更多声音的AI将会受到欢迎。尽管Ale

Alexa即将变得更加健谈,但亚马逊认为,如果她能够正确地凭直觉从对话中感受到你可能想要什么,那么拥有更多声音的AI将会受到欢迎。尽管Alexa驱动的智能扬声器已经能够在对话模式下运行几个月,来回提问,但新的更新将帮助助手弄清楚亚马逊所说的用户“潜在目标”。

据该公司称,它们是“隐含在客户需求中但没有直接表达出来”的结果。想想有人问煮鸡蛋要多久,然后Alexa预测他们可能也会对那个时期的计时器感兴趣。

这将意味着更多基于潜在目标直觉的后续建议。在回答完煮鸡蛋的问题后,Alexa现在可能会问:“我应该设置一个七分钟的计时器吗?”

亚马逊表示,虽然显然有很多可能的后续行动,但它选择的内容会相对挑剔。首先,它会考虑用户过去是否有过太多的技能建议对话,以及最初的请求是否与潜在目标相关。随着时间的推移,从提出类似问题的用户那里获得的一般知识以及他们如何与后续行动互动(如果提供的话)也将塑造模型。

亚马逊科学博客解释了发现模型的各种方法以及Alexa正在进行的主动学习。但是,基本上归结为根据之前的互动确定是否有潜在的目标,挑出请求的关键要素作为进一步建议的基础,然后挑出能够导致进一步Alexa技能或者第三个的结构收集技能。亚马逊表示,它可以自动抑制表现不佳的体验。

第三方Alexa技能的开发者将能够使这些技能更容易被调用,但即使不进行修改,这些第三方技能仍然可以实现。随着Alexa设置为英语,Alexa潜在目标识别现在正被介绍给用户。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