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星50MPISOCELLGN2带来双像素ProAF交错HDR

更新时间:2021-12-01 14:44:54

导读 去年,三星在Galaxy S20 Ultra上推出首款100倍空间变焦相机时,曾因忽视数码摄影的重要方面——的自动对焦性能而遭到批评。从那以后,

去年,三星在Galaxy S20 Ultra上推出首款100倍空间变焦相机时,曾因忽视数码摄影的重要方面——的自动对焦性能而遭到批评。从那以后,三星一直在小心翼翼地改善旗舰手机的自动对焦,下一部手机可能会把它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或者三星可能会吹牛。除了自家的双像素品牌PDAF,三星还宣布推出全新的4m 50Mp ISOCELL GN2传感器,采用双像素专业自动对焦技术等技术,提升传感器的微光性能。

双像素是三星采用的一种常见的相位检测自动对焦技术,它利用传感器上的所有像素来获取RGB和相位检测光数据。据说这比普通的PDAF有巨大的优势,因为它不会为了自动对焦而牺牲图像质量。然而,像所有基于PDAF的解决方案一样,它仍然有同样的弱点,尤其是在处理横向模式时。

双像素专业版通过对角而不是垂直划分绿色像素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使得这些像素不仅可以识别图像的左右相位,还可以识别顶部和底部,从而解决了拍摄水平条纹时的PDAF问题。它还可以改善弱光和快速移动物体中的聚焦。

三星ISOCELL GN2还有三星所谓的隔行HDR,使用滚动快门捕捉不同曝光的图像。与大多数传感器中使用的实时HDR相比,三星表示其功耗降低了24%,同时仍然提供生动的高光和阴影。

50MP传感器还有其他技能,例如在困难的光照条件下进行四像素合并,或者使用马赛克算法创建100MP图片。ISOCELL氮气已经在三星大规模生产,所以我们很可能很快就会听到哪些手机会使用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