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联想ThinkPad P15v是一款价格合理的15英寸移动工作站

更新时间:2021-11-30 02:43:49

导读 移动工作站笔记本电脑不仅是商务领域最强大的笔记本电脑,也是最昂贵的笔记本电脑之一。然而,即使每个用户都需要一台功能强大的移动工作站

移动工作站笔记本电脑不仅是商务领域最强大的笔记本电脑,也是最昂贵的笔记本电脑之一。然而,即使每个用户都需要一台功能强大的移动工作站来完成工作流程,也不是每个用户都能在笔记本电脑上花大钱。

针对这类用户,联想推出了一条全新的产品线:联想ThinkPad P15v,这是一款比较便宜的ThinkPad笔记本电脑,位于贵而重的ThinkPad P15和轻而薄的ThinkPad T15之间。

在设计方面,ThinkPad P15v看起来像是ThinkPad P系列和T系列的混血儿:它的下拉铰链设计和T系列一样,但是机箱比ThinkPad T15厚很多(27毫米)。虽然没有ThinkPad P15重,但是比T15(07 kg)重一点。

与T系列产品相比,ThinkPad P15v的重量和厚度都有所增加,从而带来了更强大的45 W英特尔Comet-Lake H CPU,将提供酷睿I和至强版本。此外,工作站配备的是英伟达Quadro P620,而不是T系列的英伟达GeForce MX330。虽然与ThinkPad P15更强大的GPU选项相比,Quadro应该要快得多。

选择比昂贵的ThinkPad P15少

另一个内部差异:ThinkPad P15v将有两个SO-DIMM插槽,最多可容纳64 GB内存。这比ThinkPad P15少了两个内存插槽,但比ThinkPad T15多了一个内存插槽。ThinkPad P15v的电池容量为68 Wh,比T15高11 Wh,但比ThinkPad P15的94 Wh电池低很多。

和其他P系列ThinkPad一样,ThinkPad P15v还是有超薄充电口的,因为用纯USB C充电时不可能选择135 W的充电器,和更贵的P系列ThinkPad不同,P15v只有一个雷电3口。

虽然ThinkPad P15v将配备ThinkPad P15的600 cd /m 4K-UHD面板,但无法提供FHD面板更高的价格和型号。购买入门级配置的用户必须适应更少的面板。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