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星980 PRO PCIe 4.0 SSD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出

更新时间:2021-11-28 21:23:47

导读 据Anandtech报道,三星在CES上展示了其下一代980 PRO PCIe 0固态硬盘。m2 NVMe固态硬盘将是三星首款支持PCIe 0固态硬盘的家用固

据Anandtech报道,三星在CES上展示了其下一代980 PRO PCIe 0固态硬盘。m2 NVMe固态硬盘将是三星首款支持PCIe 0固态硬盘的家用固态硬盘。关于这款固态硬盘的信息有限,因为它刚刚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过,但它表明三星现在准备将其制造注意力转向消费类PCIe 0市场。

三星展示三星980 PRO PCIe 0 NVMe固态硬盘

由于这只是即将发布的固态硬盘的预览,而不是正式发布,因此关于该固态硬盘的信息很少。三星已经展示了该驱动器采用了PCIe第4代NVMe技术,提供了高达6500 MB/s的读取速度和高达5000mb/s的写入速度,这些速度比目前使用网络钓鱼16控制器的PCIe 0驱动器稍快,但到2020年底,网络钓鱼18和其他控制器的速度可能会达到7 GB/s。

可用容量从250 GB到1 TB不等,这强烈表明三星很可能仍将2位MLC用于PRO系列,而不是改用3位TLC NAND闪存。当三星用新NAND更新970 EVO时,三星旗舰级SSD产品线的命运还不明朗,因为970 EVO Plus并没有同时推出970 PRO Plus机型。遗憾的是,三星没有解释V-NAND的产生,也没有解释这款SSD使用的控制器的细节。

竞争

2020年三星980 PRO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因为Lexar已经演示了原型PCIe 0 SSD,其生产速度可能高达7 GB/s,目前Lexar原型PCIe 0 SSD只能有2 GB/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2 GB/s的顺序写入速度。Lexar原型机投产时将采用96层3D TLC NAND闪存技术,Lexar硬盘计划提供512 GB、1 TB和2 TB容量,大于250 GB,而三星980 PRO提供500 GB和1 TB容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