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PCIe 6.0规范将于2021年发布

更新时间:2021-11-26 21:22:56

导读 虽然英特尔的处理器仍然只支持PCIe 0,AMD最新的Zen 2处理器也支持PCIe 0,但设计PCIe规范的联盟PCI-SIG宣布已经达到PCIe 0规

虽然英特尔的处理器仍然只支持PCIe 0,AMD最新的Zen 2处理器也支持PCIe 0,但设计PCIe规范的联盟PCI-SIG宣布已经达到PCIe 0规范0.3版。新规范的设计始于三个月前。

根据PCI-SIG的说法,最终的规范应该在2021年制定,所以我们可能会在2022-2023年的某个时候研究采用该规范的产品。相比之下,该小组在2017年10月发布了最终的PCIe 0规范,我们看到第一批产品将在今年或两年后得到支持。

如果我们推断,那么我们应该预计PCIe 0规范将在2022年底前出现在第一批产品中——除非一些制造商开始实施规范的非最终修订。

然而,标准的存在是有原因的——确保每个人都使用相同的设计来简化互操作性并减少不兼容的数量,而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多麻烦。

与PCIe 0相比,PCIe 0的数据速率将再次翻倍,达到每秒64千兆传输(GT/s),或略低于每通道8GB/s(7880 MB/s)。这样,PCIe 0 x16插槽将实现接近128GB/s的数据速率,PCI-SIG始终致力于只发布能使上一代数据速率翻倍的规范版本。

PCIe 0也将向后兼容所有以前的规格,这是联盟的另一个主要目标。该集团实施了两项重大变革,包括PAM-4(四电平脉冲幅度调制)编码、超高端网络标准中使用的技术以及附带的低延迟前向纠错(FEC)。提高带宽效率的其他机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