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天文学家发现白矮星有氧气大气�

更新时间:2021-10-16 09:14:14

导读 1、出生时质量低于8到11个太阳质量的恒星最终会形成小而热且密度极高的物体(称为白矮星)。2、它们的大气层是由最轻的元素决定的,比如氢或

1、 出生时质量低于8到11个太阳质量的恒星最终会形成小而热且密度极高的物体(称为白矮星)。

2、 它们的大气层是由最轻的元素决定的,比如氢或氦,因为重力扩散会把最轻的元素带到表面。

3、 结合斯隆数字天空测量(SDSS)的数据,开普勒博士和他的同事发现了SDSS J1240 6710,一颗白矮星,它的外层光元素被剥离,露出了一层几乎纯净的氧气层。

4、 天文学家说:“在氧气之后,大气中第二丰富的元素是氖和镁,但这些元素的数量要少25倍。”

5、 "没有观察到氢或氦这一事实令人惊讶。"

6、 “氧、氖和镁是碳燃烧的产物,它出现在白色矮化前形成的高质量末端的恒星中。”

7、 据研究小组称,SDSS J1240 6710的质量为0.56太阳质量,距离我们1174光年。

8、 “这颗恒星,可能是氧-氖白矮星,将为白矮星的进化路径提供一个罕见的观察实验,”开普勒博士和他的合著者说。

9、 一些理论预测白矮星的外层可以被剥离,但是SDSS J1240 6710的鉴定提供了这一现象的第一个证据。

10、 一种可能是双星中与附近伴星的相互作用导致这颗独特的恒星暴露出它的氧包层。

11、 另一种可能是来自恒星中心的大量碳燃烧脉冲消除了较轻的元素。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