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公交乘客智能手机发出的信号让研究人员对公交使用有了新的认识

更新时间:2021-10-12 17:35:17

导读 1、交通官员一直在绞尽脑汁,想办法在有限的预算内满足乘客的需求。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确定人们在何时何地上下车,是否换乘其他路线

1、 交通官员一直在绞尽脑汁,想办法在有限的预算内满足乘客的需求。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确定人们在何时何地上下车,是否换乘其他路线,以及他们的旅程需要多长时间。

2、 问题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负担得起的、可靠的方法来获得这些数据。

3、 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实验,从乘客的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中收集Wi-Fi和蓝牙信号,以便更清楚地了解交通使用情况。在今年春天进行的一项实验中,他们能够使用这些信号来确定乘客何时何地上下车。上周,他们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交通研究委员会年会上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4、 “这将填补运输行业一个非常重要的空白,”华盛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教授、PacTrans主任王说。

5、 “以前的数据收集方法非常具有挑战性,”他说。“基本上就是给人发放问卷。”这些调查的管理成本非常昂贵,许多乘客没有完成并返回问卷。

6、 通过这种新方法,Wi-Fi和蓝牙信号由安装在公交车前部的智能手机收集。手机运行一个应用程序来收集包含每个设备的唯一媒体访问控制地址的信号。智能手机还具有GPS定位功能,因此研究人员可以确定信号的开始和停止时间。

7、 每辆公共汽车的安装费用不到60美元。其中包括更老、更便宜的智能手机,以及可以插入总线电源系统的电缆和电源适配器。

8、 这种新方法除了可以确定人们在哪里、什么时候上下车,还可以计算出有多少比例的乘客是经常通勤或很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他们是否换乘其他公共汽车。对于像金县地铁这样的系统来说,这可能是一个福音。进贤地铁交通公司是一家公共交通机构,每年提供超过1.2亿次前往大西雅图地区的公交出行。

9、 但是这里有一个潜在的陷阱。不是每个人都对通过手机收集和跟踪自己的骑行习惯的想法感到满意。

10、 威斯康星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的博士生克里斯蒂安亨里克森(Christian Henrickson)说:“人们对这种事情感到担忧,”他的研究助理协助了这项研究。这位博士生还与同样来自威斯康星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智滨马修邓拉普和他的研究助理合著。

11、 该团队急于减轻公众的担忧,并为此制定了计划。他们开发了一种算法,可以将MAC地址转换成不同的唯一号码,然后分配给不同的乘客,但不会以任何人都能识别的方式识别特定的移动设备。他们说,与其他跟踪交通和高速公路使用情况的传统方法(包括拍摄车牌图像的摄像头)相比,转换后的MAC地址应该涉及较少的隐私问题。

12、 “如果我们以正确的方式做这件事,”亨里克森说,“而且我们积极传达我们的利益,并使我们的做法非常透明,这不是问题。”

13、 最初的测试是在UW运营的巴士上进行的,这些巴士往返于西雅图主校区和大学区附近的海景医疗中心之间,总共有8站。

14、 华盛顿大学运输服务主任乔希卡瓦纳格渴望与研究人员合作,支持他们的工作,并获得一些关于乘客行为的新见解。

15、 卡瓦纳格说:“我们的规划能力取决于投资的多少,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工具。”他把研究结果分享给了金县地铁,他说金县地铁“非常感兴趣”。

16、 目前,Metro可以从很多乘客用来支付车费的虎鲸卡中收集一些数据。但是公交卡只会在乘客上车的时候显示,不会在乘客下车的地方显示。来自的王(音译)解释说,如果公交车晚点,它就不会给出乘客在哪里上车的准确信息。

17、 华盛顿大学的工程师发现,收集有用数据的困难之一是来自非乘客信号的噪音,包括公共汽车附近的汽车里的人、行人和沿途建筑物里的人。科学家可以根据信号是太短还是太长,信号是在公交车站以外的地方开始还是结束等标准,过滤掉没有乘客的信号。

18、 这些数据有局限性。根据其他研究,工程师估计大约10- 20%的乘客携带带有无线网络和蓝牙功能的移动设备。

19、 有些人,尤其是老年人和低收入人群,可能没有移动设备、蓝牙或Wi-Fi设备。其他乘客可能有多台设备,导致有些人比例低,有些人比例高。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可以通过补充问卷或统计乘客数量来确定检测到的乘客比例,从而纠正这种偏见。

20、 就卡瓦纳而言,他认为新战略潜力巨大。

21、 他说,“没有大量的硬件投资或人工时间来安装设备,这使它成为一个非常划算的工具。”“我们才刚刚开始理解如何利用这项技术来理解消费者的行为。这将为我们未来许多年提供价值。”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