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信生态造就多种新职位

更新时间:2021-10-09 17:03:05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微信生态造就多种新职位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微信生态造就多种新职位,你可以往下看。文章来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微信生态造就多种新职位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微信生态造就多种新职位,你可以往下看。

文章来源:科技新闻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 2020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明确互联网营销人员、微信官方账号博主、电子竞技工作者为“自由职业者”,应纳入就业统计。同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公布的9个新职业还包括互联网营销人员和社区健康助理,其中直播销售人员被加入互联网营销人员的范畴。

作为一个月活跃度超过12亿的全国性社交平台,微信带来的巨大生态,远超微信官方账号博主。5月,微信与中国信通院联合发布的《2019-2020微信就业影响力报告》显示,2019年,微信共促进就业2963万人,其中直接促进就业2601万人,同比增长16%。本科生是主力军,其中生态学科占55.8%。一半以上的员工年龄在16至29岁之间。一半以上的员工是普通本科生。随着新的就业形式的出现,就业方式正朝着更加灵活的方向发展。2019年,微信带动的直接就业机会中,兼职1519万个,占直接就业机会总量的近60%。

自6月8日起,微信联合脉动、猎聘、58同城等招聘平台,共同举办“做好微信——微信生态招聘专场”。成千上万的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招聘岗位。招聘平台脉搏数据显示,微信生态招聘专场一周前启动,求职高峰期日均投递简历量高于金、二、银、三行业。每日交付数据活动推动了40,000多个有效的连接机会。

日前,为响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号召,“微信好工作——”将延期至7月31日,招聘区仍有数万个空缺岗位。

随着微信生态日益繁荣,微信催生了一批负责微信微信官方账号、小程序、小游戏、微信支付、企业微信等服务的运营、开发、设计、维护、推广的产业企业,创造了新媒体运营、社区运营、小游戏开发、小程序运营、小程序开发等新就业岗位;与此同时,随着线上线下的融合,传统行业也纷纷开辟线上渠道,增设数字化相关岗位,推动各行业从“数字岗位”向“数字岗位”转型。全民数字就业时代已经到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