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与安全公司合作 在游戏商店发现不良应用程序之前将其捕获

更新时间:2021-09-28 23:23:15

导读 谷歌今天宣布,将与三家安全公司合作,在恶意应用程序发布到Play Store之前帮助识别这些可能对安卓用户造成伤害的应用程序。该公司称这

谷歌今天宣布,将与三家安全公司合作,在恶意应用程序发布到Play Store之前帮助识别这些可能对安卓用户造成伤害的应用程序。该公司称这种合作关系为应用防御联盟。

据谷歌称,安卓拥有超过25亿台设备,该公司声称这使得该平台成为被滥用的“有吸引力的目标”。这种滥用可以采取隐藏恶意软件或秘密代码的形式,旨在监控和窃取敏感用户数据。在Play Store中尤其如此——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谷歌不得不采取行动,通过欺诈性的广告手段在Play Store中发布应用程序,从而锁定了多个开发者。通过组建应用防御联盟,谷歌招募了安全公司ESET、Lookout和Zimperium,帮助他们在首次进入Play Store前进行扫描。

谷歌已经将其恶意软件保护服务谷歌游戏保护直接内置到安卓系统中。据该公司称,它还使用Play Protect每天扫描Play商店中的“数十亿”应用程序。因此,谷歌似乎已经抓住了这些糟糕的应用程序——但显然,问题已经变得如此严重,以至于该公司认为需要引入一些增强功能。理论上,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帮助扫描Play Store应用,你更有可能不会在安卓设备上意外下载其中一个违规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