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星涉嫌通过Pay及其可穿戴应用违反谷歌Play规则

更新时间:2021-09-26 21:18:13

导读 三星Galaxy可穿戴应用发现将提示从辅助来源下载三星Pay APK,这可能会给公司带来麻烦。这是基于XDA开发者贡献最大的温巴赫最近的推文。

三星Galaxy可穿戴应用发现将提示从辅助来源下载三星Pay APK,这可能会给公司带来麻烦。这是基于XDA开发者贡献最大的温巴赫最近的推文。

发生争用时,当可穿戴设备专用应用安装在非三星手机上时,会提示下载辅助应用。这些设备专为三星Galaxy智能手表设计,是三星可穿戴应用所必需的。但应用在运行时也会提示用户下载辅助应用——三星Pay。

三星据称通过Pay及其可穿戴应用打破了Google  Play规则

Google Play对应用程序侧加载的政策是什么,有哪些风险?

可疑的谷歌Play政策明确指出,应用程序不能安装未安装在Play Store中的其他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它不能提示用户安装来自不同来源的其他应用程序。这是因为此类活动可能会使用户面临风险。首先,这是恶意实体经常使用的行为。但是,根据应用程序的编码方法和应用程序清单的外观,它可能会给用户带来额外的风险。

在后一种情况下,允许从辅助来源下载应用程序将导致恶意行为者将恶意下载注入合法应用程序。

这并不是说这是三星的应用程序在做什么,也不是说它的编码不正确。但谷歌完全有理由实施这一政策。

现在,三星在这里的活动实际上可能违反也可能不违反谷歌游戏开发者分发协议中规定的谷歌游戏政策。这将由谷歌决定。从技术上讲,三星Pay应用可以从谷歌Play商店和三星Galaxy商店下载。

然而,Galaxy可穿戴应用提示的下载并不是来自任何来源。它们直接从亚马逊网络服务服务器下载。

这是一项跨多个谷歌产品实施的政策。

不管三星是否允许其Galaxy可穿戴应用从未经授权的来源下载三星Pay(这违反了谷歌Play政策),谷歌一直在打击违反其政策的开发者。这些政策超出了谷歌Play商店的范围。

例如,最近,该公司对其Chrome网络商店进行了类似的政策更改。不遵守这一政策的开发商也会遭遇类似的命运。事实上,如果谷歌发现他们正在从其他来源下载辅助应用程序,它现在将从其浏览器市场移除并禁用扩展和应用程序。

因此,三星在这里的越轨行为可能足以让谷歌认为其违反了政策。在这种情况下,三星制造的Galaxy可穿戴应用最终可能会从Play Store中删除。否则,谷歌可能会与三星合作解决根本问题。

因此,这是谷歌Play开发者分发协议的第4.5节,基本上,这个应用程序不能安装不在谷歌Play商店的其他应用程序。因此,应用程序无法下载,并提示您安装其他应用程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