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反垄断委员会声称谷歌以绝对优势占领了搜索市场

更新时间:2021-09-26 12:16:00

导读 美国政府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最近表示,谷歌已经建立了一个巨大的垄断帝国。这包括偏袒自己的服务和产品,压制竞争对手的服务。该委员会声称

美国政府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最近表示,谷歌已经建立了一个巨大的垄断帝国。这包括偏袒自己的服务和产品,压制竞争对手的服务。该委员会声称,Alphabet的子公司谷歌利用自己的服务压制第三方竞争对手,并主导了从广告到地图的所有市场。该报告还警告称,谷歌不断增长的云业务及其对Fitbit的收购计划可能会进一步强化这种不公平的垄断。

反垄断委员会称,Google以绝对优势占领搜索市场

报告的结论是,谷歌、亚马逊、苹果和脸书拥有垄断权。该委员会建议国会修改反垄断法,迫使他们拆分一些业务,使收购变得更加困难。

报告称:“谷歌是一般在线搜索领域的主导公司。它分别占美国台式电脑和移动设备上常规搜索查询的81%和94%。”

此外,该报告还显示,谷歌正在滥用其作为在线搜索领导者的地位。它迫使垂直网站交出有价值的数据,并利用其搜索优势进入邻近市场。此外,谷歌正在利用其在搜索引擎领域的主导地位和对安卓操作系统的控制,扩大其在网络浏览器市场的份额."

谷歌不同意这份报告,称数据不正确。

在一份声明中,谷歌指责立法者向竞争对手提供更多帮助,而不是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

“谷歌的免费产品(如搜索、地图和Gmail)帮助了数百万美国人。我们已经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以创造和改进这些产品。我们正在迅速变化。谷歌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公平竞争。我们不同意今天的报告。它包含来自商业竞争对手的指控,这些指控在搜索和其他服务方面已经过时且不准确。”

“美国人只是不希望国会破坏谷歌的产品或他们每天使用的免费服务。反垄断法的目的是保护消费者,而不是帮助商业竞争对手。今天报告中分发的许多建议将对消费者造成真正的伤害。这也将损害美国的技术领先地位和美国经济,没有任何好处。”

报道称,谷歌还通过将服务放在搜索结果的首位来推广产品,并通过“强制算法惩罚”来“压制竞争对手”。

包括大型上市公司和被谷歌视为竞争对手的公司在内的许多公司向小组委员会表示,“他们主要依靠谷歌的流量,没有其他搜索引擎可以替代它”。

小公司认为谷歌不公平。

报告还指出,一些公司抱怨称,他们被迫在谷歌广告上投入更多资金。这是因为它的产品很难出现在常规搜索结果中。

报告指出:“一些市场参与者告诉小组委员会工作人员,他们在谷歌上增加广告支出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使该公司更难获得自然流量。部分原因是它更喜欢自己的产品,这迫使降级的公司支付广告费来恢复它们的受欢迎程度。”

报道还称,谷歌将把从其安卓和Chrome系统收集的数据用于其他目的。“或许最关键的是,Chrome为谷歌提供了一种在其核心市场控制在线搜索和在线广告访问的方式。”

报道称,多年来,谷歌高管故意向员工灌输不公平行为。这鼓励他们使用谷歌领先的搜索引擎来推广其他产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