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马克·扎克伯格曾要求他的团队批评数据收集做法

更新时间:2021-09-10 14:03:55

导读 苹果和脸书在隐私相关问题上的争议没有对任何人隐瞒。过去几周,我们看到两家科技巨头在公共领域互相批评。然而,在幕后,批评可能更严厉。

苹果和脸书在隐私相关问题上的争议没有对任何人隐瞒。过去几周,我们看到两家科技巨头在公共领域互相批评。然而,在幕后,批评可能更严厉。

早在2018年,当脸书受到数据实践的广泛批评时,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不会接受马克扎克伯格的职位。针对批评,扎克伯格表示,库克的言论“极其浮躁”,“与事实不符”。私下里,扎克伯格对苹果持批评态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他对脸书的糟糕治疗,他对球队说:“我们需要付出痛苦。”

马克扎克伯格曾经要求其团队在对数据收集做法提出批评

这不是苹果和脸书第一次陷入僵局。当库克在2014年批评脸书的商业模式时,两党之间的紧张关系开始公开化。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痛苦似乎只会增加。

最近,脸书和苹果对新的iOS隐私政策锁置若罔闻。脸书说,苹果的行为可能会损害其广告销售和开发者。

脸书随后发布了一整页的广告,标题是“我们将支持苹果在全球的小企业。”

苹果反驳道,“当侵入式追踪是你的商业模式时,你通常不欢迎透明度和客户选择。”库克后来在推特上表示,脸书可以继续追踪用户,但他们需要先获得用户许可。

“我们认为,用户应该选择收集的关于他们的数据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数据。脸书可以像以前一样继续跟踪应用程序和网站上的用户,iOS 14中应用程序跟踪的透明度只要求他们先征得你的许可,”他说。

不过,扎克伯格认为,苹果此次改变的背后别有用心。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他表示苹果正在成为脸书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据报道,脸书正在探索向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的想法。

“这不是两家公司的问题,而是自由互联网的未来。苹果正在制定两套规则——一套是针对自己的,另一套是针对小企业、应用开发者和失败消费者的。苹果声称这与隐私有关。但这关乎利润,我们正在与其他公司合作,指出他们的自我偏好和反竞争行为,”脸书在回应《华尔街日报》的声明中表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