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6:10显示器将在Windows笔记本电脑上变得更加主流

更新时间:2021-09-09 08:03:22

导读 虽然苹果多年来一直在出货搭载16:10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但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戴尔推出16:10 XPS产品阵容,其他厂商才开始疑惑:“为什么我

虽然苹果多年来一直在出货搭载16:10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但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戴尔推出16:10 XPS产品阵容,其他厂商才开始疑惑:“为什么我们不也提供16336010笔记本电脑呢?”

16:10显示器将在Windows笔记本电脑上变得更加主流

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会发生有几个原因。首先是消费者和商业用户习惯的改变。惠普表示,年轻员工更喜欢将个人笔记本电脑用于工作和娱乐,而不是单独的设备。与16: 9或3: 2或4: 3相比,16336010的长宽比更适合容纳办公室工作负载和偶尔的电影。

其次,当戴尔在2015年推出其InfinityEdge XPS笔记本电脑时,该系统成为其他制造商推出类似窄边框设计的催化剂。现在几乎每台家用笔记本电脑的边框都很窄,所以屏体比很高,就像最新的智能手机一样。我们预计新的16:10 XPS笔记本电脑将在不久的将来加速被联想和惠普采用16336010。

最后,制造商倾向于从相同的供应商处购买显示面板,如AUO、夏普、BOE或奇美。当一个面板可用时,多个原始设备制造商将为他们的笔记本电脑系列提货。我们已经在4K面板、120赫兹、144赫兹、240赫兹甚至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上看到了这种情况,因为来自不同制造商的不同笔记本电脑可能配备了相同的面板。如果一个原始设备制造商开始提供16:10设计,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可能会效仿。

与通常的16: 9相比,16:10明显更高,尤其是在滚动网页或运行Adobe程序时。在这个长宽比下,最好让两个程序并行运行。虽然我们不希望它完全超过16: 9,但是简单地选择这个选项会给很多用户带来好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