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NVIDIA的专业级GPU采用Ampere架构实现了巨大的性能飞跃

更新时间:2021-04-16 20:03:45

导读 英伟达今日在NVIDIA Digital GTC 2021上发布的声明终于将基于Turing架构的Quadro RTX解决方案(适用于台式机 和移动设备)升级到了新的

英伟达今日在NVIDIA Digital GTC 2021上发布的声明终于将基于Turing架构的Quadro RTX解决方案(适用于台式机 和移动设备)升级到了新的基于Ampere的架构,游戏玩家已经通过 GeForce RTX 3000系列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竞争(至少现在是这样)零售库存所允许的数量)。

NVIDIA的专业级GPU采用Ampere架构,实现了巨大的性能飞跃

就像在GeForce RTX 3000系列上看到的2代性能飞跃一样,新的NVIDIA RTX A5000和RTX A4000 GPU 接管了Quadro RTX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具有以下源自Ampere架构的主要功能:

第二代RT核的吞吐量是上一代的两倍,并具有运行并发的光线跟踪,着色和去噪任务的能力。

借助新的TF32和BFloat16数据格式,Thidgen -gen Tensor内核还将AI推理和深度学习任务加倍,并且这些数据在结构稀疏性的基础上提高了10倍,从而提高了效率。在我们的Ampere体系结构概述中了解有关这些数据格式和结构稀疏性的更多信息。

由于采用了三星的Ampere较新的8nm光刻工艺,与Turing较旧的12nm FinFET工艺相比,它封装了更多的CUDA内核。反过来,这使它可以处理多达FP32操作2.5倍的操作,从而大大增加了图形和计算工作负载的能力。

台式机绑定的RTX A4000和A5000 GPU支持PCIe 4.0连接,并且图形内存分别比以前的16GB GDDR6和24GB GDDR6高-都支持ECC内存。其中,A5000配备了NVLink到SLI,其中两块卡的总GPU内存为48GB。RTX A5000的功能也足够强大,可以支持用于多个虚拟工作站实例的NVIDIA RTX vWS软件,使远程用户可以共享资源并驱动高端设计和计算工作负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