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小牛电动车续航查问题尤其突出

更新时间:2021-03-22 22:04:41

导读 据东方今报报道,东方今报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电动车类产品的消费警示显示,自2019年2月份到2019年6月份,搜集到的小牛电动

据东方今报报道,东方今报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电动车类产品的消费警示显示,自2019年2月份到2019年6月份,搜集到的小牛电动车网络舆情共51条。小牛电动车续航查问题尤其突出,多名消费者反馈:小牛电动车电池寿命低,其中包括购买后发现没有广告里介绍的续航里程120公里;买到手试骑了几次,70公里之内就没电了; 小牛电动车说是电池保修3年,结果才用一年半,电池损坏并且不能维修等。

和讯科技发现,在小牛电动车贴吧以及黑猫投诉等平台中,消费者对于小牛电动车续航问题以及售后问题的质疑也很多。有多次投诉指向小牛电动车电池或其他部件出现问题,但售后却不能第一时间妥善解决。

更早之前,还曾有媒体报道称,小牛电动车电池失灵,车辆无法行驶,但客服人员却表示当地售后没有电池,也没法维修。

关于续航能力差一事,小牛电动车工作人员回复东方今报称,电池续航只是一个理论值,实际人的实际使用习惯也会有影响,可能无法达到官网中所标注的理论续航。另外,电动车需要根据零部件进行三包,不同的零件三包时间不同。例如,控制器、仪表类质保期在12个月,开关、灯控类质保期是9个月,最高质保时长是电池,在两年和三年内,不同型号的电动车质保时间不同。

事实上,小牛电动车的待解问题还不止于此。本月中国经营网报道称,新国标正式实施后,小牛电动依然存在违规售卖车辆,文章中提到,目前小牛专卖店里只陈列着U系列(us、u1为小牛电动根据新国标推出的合规车辆)车型,不过店员告诉记者,如果想要老国标车型可以帮忙调货,NGT、M+等车型都可以售卖,都是用我们店里的人办的牌照,保证都是新车。同时该店员还称,新国标u1、us等车型也可以通过加700块钱将车速提高到40km/h。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中提到,电动车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到了25km/h,整车质量由40kg调整为55kg,电动机额定功率不超过400W,车体宽度不超过0.45m,并对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

综合上述情况来看,小牛电动显然还没做到合规性。近两个月以来,小牛电动股价持续下跌,抛开外在因素的情况下,作为一家公众企业,小牛电动有必要仔细思考产品和服务,毕竟资本市场的眼睛里,容不下沙子。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