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美国在全面禁令生效前再给华为90天

更新时间:2021-03-22 10:08:11

导读 美国将再次推迟全面禁止与华为开展业务,称农村通信公司需要额外的时间将设备从中国科技巨头的产品转移。 特朗普总统于5月份启动了华为禁令

美国将再次推迟全面禁止与华为开展业务,称农村通信公司需要额外的时间将设备从中国科技巨头的产品转移。

特朗普总统于5月份启动了华为禁令,其中一项行政命令指示其政府限制从“外国对手”购买和安装关键通信设备。但禁令的全面实施很快被推迟,暂缓了90天允许华为继续向手机发送更新并维护现有网络和设备。

“一些农村公司依赖华为。”

这项为期90天的禁令今天结束,但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今天早上出现在福克斯商业公司,宣布另一个为期90天的延期,将于11月19日左右结束。

“一些农村公司依赖华为,所以我们给他们多一点时间让自己放松,”罗斯说。对于规模较小的电信公司来说,华为的网络设备已经成为一种经济实惠的选择,而这些客户现在正处于必须付费更换设备和安装新部件的棘手问题上。

罗斯表示,今天华为的另外46家子公司正被列入禁令名单,使子公司名单超过100家,这使得华为继续在美国开展业务变得更加困难。罗斯称这些子公司的增加“是今天的重大新闻”。

华为呼吁增加新的子公司“政治动机”和“不公正的待遇”,“与国家安全无关。”90天的延期“不会对华为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该公司表示。

尽管存在暂时的缓刑,但与华为开展业务的更广泛禁令仍然给公司带来了重大问题。一些主要的科技公司已经切断了与华为的关系,限制了对谷歌Android和英特尔处理器等关键软件和组件的访问。

美国商务部尚未授权任何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开展业务。罗斯在7月份表示,美国将开始颁发“那些对美国国家安全没有威胁的许可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